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倒春寒气温骤降 注意“春捂”保健康

【字体:   2020-03-30 10:46:00   来源: 网络综合  

春季天气多变,暖和的时候暖如初夏,当有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将会大幅跳水。这种倒春寒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

进入春分节气 倒春寒注意身体健康

“倒春寒”对人体的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危害。由于天气转暖以后,人们身体的抗寒能力和抗病能力出现下降,会经受不住突然袭来的冷空气的刺激,直接影响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全身的抗病能力整体下降。因此,春季是流感、流脑、病毒性肝炎等多种疾病流行或复发的季节,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明显增多,尤其是抵抗能力较低的老人和儿童。

倒春寒来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适当“春捂”,当气温骤降时注意添衣保暖,特别要注意手、口、鼻部位的保暖。

进入春分节气 倒春寒注意身体健康

2.春季早上气温低、雾气重、粉尘多,体质差的老年人最好在下午气温回暖后锻炼。运动项目选择上,最好选择运动量不大的运动方式,如太极、慢跑、爬山、漫步等。一旦长期过度疲劳工作,或者长期熬夜者,最好适度休息,加强自我情绪调节。

进入春分节气 倒春寒注意身体健康

3.要注意休息和保持情绪稳定,在精神上和体力上都不要过度疲劳和紧张。室内要保持清洁整齐,物品放置有序,闲时还可养花、种草。经常通风,使室内空气流通新鲜,这对防病保健大有裨益。

进入春分节气 倒春寒注意身体健康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