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字体:   2020-01-22 11:08:37   来源: 网络综合  

由于广西前期气温低迷,物体表面变得冰冷。最近两天,随着偏南暖湿气流反攻,空气湿度加大,大量水汽涌入室内,广西一些地方又出现了回南潮湿天气。室内湿漉漉,衣服晒不干,这样的天气着实让人难受。遇上回南潮湿天气该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家中衣服不急于收回 晴朗晒晒更清爽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一些没有晾干的衣服此时不要急着收回,放在通风的阳台处继续晾干,家里有干衣机或洗衣机有烘干功能的,可以将没干的衣服拿去烘干;针对在“回南天”晾晒有异味的衣服,可以等到“回南天”过后,天气晴朗时再将衣服重洗一遍,把衣柜内的衣服取出来放在阳光下晾晒。

谨记早晚关窗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当潮湿的“回南天”来袭,大家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虎视眈眈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另外,如果觉得门窗紧闭令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建议大家在中午时短时间开窗通风。

妙用身边的“除湿剂”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在存储鞋子时,大家可在鞋内填塞一些报纸,既可吸收潮气还可保持鞋子不变形。同时,清洗过的餐具不要湿漉漉地直接放入橱柜,应先用干净布擦干,再竖立放置风干能有效防止霉变。此外,一些天然除湿剂可以利用它来除潮,如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结块后还可以作清洁剂用来刷洗浴缸、台盆等。

干的咖啡渣既能吸湿又能除臭,放进沙布袋或丝袜中就是一个小型的除湿包,可以放在抽屉里;比较经济和理想的是生石灰,最好是块状石灰。大家可以去建材市场买来装成一个个小包,用针扎出一个个小孔,然后放置于房间里各个角落,石灰溶化时吸收空气中的水汽,并释放出热量,对室内有增温作用,能有效保持室内空气的干燥度。

用好空调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空调去湿大家都知道,冬天开空调都要开加湿器的,一晚要用一瓶水,空调就像一个吸水海绵,把空气中的水汽都吸走,在潮湿天气,可以利用空调把过于潮湿的空气吸干哦!

用除湿器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配备一台除湿器在潮湿气候时还是很有必要的。空气太过潮湿时,使用除湿器除湿效果还是很好的,能一定程度的减少被褥家具对水汽吸收。

少拖地 藏好衣被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拖地等于又在地上撒了一层水,无异于火上浇油。如果要拖地,就用干拖把。衣服被子要及时放进衣柜,被子最好能叠放起来,因为它们很能吸水的。

勤擦拭

回南潮湿怎么办?你该这样做

木质家具、地板等等,要多擦拭。空气潮湿的时候,湿气凝结成水滴之后会附着在室内的一些固体上面,及时清理掉这些水滴,减少室内的水分。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