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这些功课要提前做好

【字体:   2020-01-16 18:54:45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那么关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这些功课要提前做好

1、客流高度叠加,中短途公路客运明显增长。2、私家车自驾出行持续攀升,事故风险多元分散。3、春运前期货运忙、赶工忙,交通安全风险明显增大。4是旅游出行持续升温,旅游客运安全不容忽视。5、城市道路重点违法升幅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6、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违法行为增多。7、冬季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影响大。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这些功课要提前做好

为保障安全出行,小西提醒大家自驾车出行,首先需要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城区可变车道按导向行驶。

遇到恶劣天气时,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等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一定要严格控制车速,拉大跟车车距,进入弯道前需提前减速,一定不能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发生侧滑。

途径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双微等途径举报。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长假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多,一定要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