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病”该如何预防

【字体:   2020-01-15 09:32:08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节将近,越来越多的人踏上了回家的路,每年的春运,由于人流密集、路途奔波,很容易出现各种“春运病”。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防范呢?

1.感冒

timg.jpg

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人流密集,容易造成空气浑浊,使人上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削弱,引起感冒。感冒虽然是常见的小病,但如果春节期间得了感冒,那可是相当毁气氛的!所以,回家的朋友们在旅途前、旅途中与回家后,都应该注意多休息、多喝开水。另外,由于我国各地温差较大,从南方回到北方的亲们要及时增添衣物,避免着凉哦。

2.肠胃病

u=1129653348,3486890347&fm=26&gp=0.jpg

由于有些人坐火车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带些干粮、零食或方便面上车吃,但由于火车上的卫生条件较差,加上久坐不动,则会很容易引起肠胃疾病,如肠胃炎、胃胀气、胃痛等。所以,各位回家的游子们旅途中最好带一些清淡的食物上车,如苹果、雪梨等。另外,如果肠胃本身就不太好的人,小编还建议带上晕车药、保济丸等应急药物,以防不备之需。

3.前列腺炎

timg (1).jpg

春运期间由于列车拥堵、乘客移动不便,加上洗手间数量较少,许多人尿急了宁愿选择憋着或者不喝水。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憋尿时间过长会增加患前列腺炎的机会,所以一有尿意,最好上个厕所。

4.晕车

timg (2).jpg

晕车是我们常常遇到的情况,不管是火车还是飞机、汽车,长时间的旅途对于身体来说是个考验。即使身体再好,也会感觉到眩晕。这是由于长时间的颠簸、心情紧张,身体不适、过度疲劳等原因造成的。晕车不是病,而是一种应激反应,不用过分紧张。经常晕车者出发前的头天晚上应保证充足睡眠,别吃得太饱,别吃油腻食物,可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在必要的情况下,提前半小时服用防晕车药或者切片生姜贴在肚脐眼上,也可以闻橘子皮或服用新鲜姜汁。

timg (3).jpg

另外,乘车时尽量减少头部活动,避免看窗外移动的景物。由于现在移动设备的普及,很多人在乘车或坐飞机时,都会在手机、平板电脑中下好电影、电视剧来消磨时间,这样长时间用眼,会给眼睛带来伤害,造成眼干、眼涩、眼疲劳等不适,特别是坐夜车的人,车厢中光线较暗,再长时间对着书籍或屏幕,伤害更大。另外,在移动的交通工具上长时间盯着屏幕,会让眼睛感觉不舒服,导致眼花、头晕等不适。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