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警惕!冬季开车两大杀手

【字体:   2020-01-13 11:44:00   来源: 网络综合  

天冷了,一些女车主喜欢给汽车座椅加上毛绒坐垫,方向盘也要加上毛绒套,一来看起来温馨好看,二来也更加保暖舒适,可是这样做真的好吗?

警惕!冬季开车两大杀手

答案是否定的,毛绒坐垫,尤其是毛绒材质的方向盘套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成为冬天开车一大杀手。

警惕!冬季开车两大杀手

汽车的方向盘在设计上是很有讲究的,不仅大小、粗细要合适,所用的材质也要求是防滑的。有人专门测试过毛绒、棉布、麻编织物和纯皮的几种材料跟我们双手之间的摩擦力,结果表明,纯皮的摩擦力最大,而毛绒的摩擦力最小。大多数汽车方向盘会包上皮质,就是为了让我们开车时能够握紧方向盘。装上毛绒套后,方向盘会比较滑手,而且我们女生一般手掌比较小,厚厚的毛绒方向盘套会使方向盘变得太粗,不容易抓握。在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快速做转向、转弯的动作时容易失控。另外,方向盘除了操控汽车行驶外,还可以通过细微的震动,让开车的人能及时感觉到路面状况。厚厚的毛绒套会降低震动,减弱手感,一旦遇到危险路段时,也会阻碍驾驶者及时作出反应,影响操控。所以,开车的朋友千万不要随意给方向盘加套,尤其是不能加那种厚厚的毛绒套,开车怕冷的话,建议您戴上一双薄的真皮手套,保暖防滑两不误。

同样地,汽车座椅加装了毛绒坐垫之后,由于摩擦力减小,驾车人坐在座椅上容易滑动,也会影响对车子操控。所以建议您购买使用坐垫时要选择能跟原坐椅牢固捆绑固定的,材质最好是皮质或者棉麻的,厚度也不要太厚。

警惕!冬季开车两大杀手

冬天女士们喜欢穿的雪地靴保暖舒适,但它却是冬天开车的另一大杀手。因为雪地靴鞋底很厚,会影响开车人的脚感,可能你还没觉得怎么踩油门,车子就已经不知不觉速度加快了很多。而要刹车时脚的力度也不好掌握,会产生明显的迟钝感,尤其是需要紧急刹车的时候,厚重宽大的雪地靴会影响脚的移动,甚至可能被踏板卡住,很容易就会发生刹车踩不上的情况,这是非常危险的。为了安全,请您在车里放上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开车时用它换下雪地靴。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