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字体:   2020-01-06 10:28: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秋冬季感冒多发,特别是身体比较弱的小孩和老人,一不小心就感冒了。网上也开始有一些预防流感的偏方开始盛传,究竟靠不靠谱呢?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网络流传的预防流感偏方并不可靠!我们一一列举,错误一:捂汗。在流感初期,一些患者有怕冷、发热的症状,偏方说可以通过轻微的发汗来缓解症状,但实际上,大量出汗反而不利于健康,只会使身体更加虚脱,加重病情。所以用捂汗来防治流感不仅无益反有害。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错误二:喝板蓝根。其实板蓝根并不是预防流感的特效药,而且板蓝根是寒性的,容易伤害脾脏,是不能够长期服用的,特别是脾胃虚寒的老人、儿童、孕妇、哺乳期的妈妈以及体寒的女生们尽量少吃。当然了,板蓝根对于治疗发热、喉咙痛还是有用的。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错误三:洋葱、熏醋能消毒。葱蒜和醋虽然有抑制细菌的作用,但是对空气中的病毒作用却微乎其微。而且在房间里挥发的酸性气体对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浓度过高的时候,还会让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病人的病情发作或加重,所以用熏醋来防流感实在是得不偿失。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错误四:服抗生素。抗生素对抗细菌感染是有效的,但是流感是病毒引起的,所以抗生素并不适合。错误五:吃维生素C。根据研究表明,维C并没有预防流感的功效,也不能降低感冒的发病率,甚至可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那我们应该怎样防治流感呢,一句话:注意消毒预防,患病时做好护理。给大家推荐2个消毒的妙招:1是用柚子树叶或桉树的树叶,加入一些醋后加热,形成熏蒸,对于房间有解毒的作用。2是用生姜、紫苏、红糖还有葱白来一起煮汤,喝下之后可以补气,让肠胃消毒。

秋冬季预防流感这些偏方不靠谱

如果不小心患了流感,除了看医生吃药以外,还要做好3个方面的护理,第一是注意降温、别捂着。对于3个月以上,体温高于38.5度的孩子,可以口服退热药。如果体温低于38.5度,可以用温水擦洗这样的物理降温方式来护理。第二是多喝水,吃些清淡、有营养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第三是注意卫生,要适时开窗通风、消毒餐具。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