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不是小事

【字体:   2019-11-30 11:44: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进入秋冬季节,气温下降,气压较低,室内空气流动性差,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中毒事故进入高发阶段,诸如因取暖炉具使用不当或因违规使用工业煤气等,造成事故易发多发,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损失。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呢?今天小西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一氧化碳中毒的5种主要原因

1.使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时间太长,或者使用木炭取暖,吃炭火锅,门窗禁闭通风不良,空气不够,燃气燃烧不充分,室内一氧化碳浓度升高。

2.把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或者没有安装排烟道,热水器燃烧所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在浴室或房间室内。

3.就算安装了排烟道,但是安装得不规范,与热水器接口处连接不严密或者有裂缝,废气没能排放到室外。

4.排烟道的室外部分没有防风帽,风大的时候,烟气倒灌进室内。

5.开车时让发动机长时间空转,紧闭车窗、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首先在使用燃气器具时,如果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心慌时,就要马上停止使用,赶紧去打开门窗换气,并联系家电师傅来检查燃气灶、热水器是不是有问题。那如果是发现其他人中毒,则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蹲着走进室内,关掉煤气,不要开关电器,赶紧把中毒者抬到通风的地方,松开他的衣领,打120急救。在等待急救的时候,还要给他盖上衣物,注意保暖。如果中毒者呼吸停止、心跳停止,我们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最后要提醒大家,切不可为了保暖一直紧闭门窗,有条件的朋友,最好是在厨房、浴室、卫生间里一氧化碳报警器,毕竟您的安全,才是家人朋友最大的牵挂!(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