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对抗秋膘的“瘦身粮”

【字体:   2019-11-13 10:49: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秋风起,贴秋膘。”这是句老话。来到凉爽舒适的秋天,人们胃口大开,食欲旺盛,不过,吃多了贴膘长肉不见得是件好事,特别是爱美的女士对此更是深恶痛绝。有没有办法既不亏待我们的嘴和胃,又不让秋膘上身呢?当然有,那就是注意饮食平衡,多吃些粗粮素食做的“瘦身粮”。

荞麦和莜麦

对抗秋膘的“瘦身粮”

可以做一款二麦蒸片。二麦指的是荞麦和莜麦,在荞麦面或者莜麦面里加进黄瓜丝、香菜末和切碎的红黄菜椒混合做成面片,蒸10分钟左右,淋上喜欢的调味汁就可以吃了。荞麦和莜麦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量高,氨基酸配比合理,是美容瘦身的圣品。

红薯

对抗秋膘的“瘦身粮”

在我们南方如果不好买荞麦、莜麦的话,可以多吃玉米、芋头、南瓜、红薯(特别是黄心的红薯)。这些粗粮在我们广西遍地都是,它们属于生理碱性食品,营养丰富,还含有大量粗纤维,能降血脂、助消化,促进机体排除废物。多吃能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长与堆积,不但不会长胖,反而能减体重,是不折不扣的瘦身粮。除了常见的蒸煮吃法之外,我们还可以开动脑筋,让这些常见的粗粮更好吃、更诱人。

玉米饼

对抗秋膘的“瘦身粮”

比方说做喷香玉米饼:把玉米粉跟少量面粉混合,加进胡萝卜丝和西葫芦丝,再加点盐、五香粉和少量苏打粉,然后加水揉合成湿面团,拍成一个个大约2厘米厚的面饼放进刷了底油的煎锅,先中火后小火加热20分钟,一锅底部焦脆、饼身松软可口的玉米饼就喷香出炉了。

最后需要注意一点:吃粗粮得多喝水,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保障肠道正常工作,一般多吃1倍纤维素,就要多喝1倍的水。如果您以往很少吃粗粮的话,还要循序渐进,让肠胃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