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冷空气的好与坏

【字体:   2019-11-11 08:51:46   来源: 网络综合  

13日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广西,气温会有所下降。天气变冷了,有的朋友说好,而有的朋友却觉得不好,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冷空气的好与坏。

timg (2).jpg

冷空气对我们人体影响不好之处可以概括为3个方面,第一是强冷空气能够使得空气中的湿度迅速下降,鼻咽粘膜就会变得干燥起来,以致于会有细小的皱裂,而那些感冒的病毒就会从皱裂中进入我们人体。而此时我们鼻咽部的温度也会下降到只有32度左右,这样的温度正好适合病毒的生长和繁殖。

timg (1).jpg

第二个影响是温度降低后,人体呼吸道由于受到冷刺激,血管就会收缩,这样免疫球蛋白会减少分泌,病毒就会入侵和繁殖。第三个影响我们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面对突如其来的“气温跳水”是难以适应的,如果不及时的加衣服保暖的话,抵抗力就会下降。

timg (3).jpg

当然了,冷空气也是有好的一面,对于生态环境来说,地面热量会有大规模的交换,有助于自然界生态平衡,保持物种繁茂。冷空气所到之处还可以把空气中的污染物吹跑,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对于农业来说,冷空气是天然的杀虫剂,它能够杀死潜伏在土壤中准备过冬的病虫,减轻来年开春时的虫害。

timg (4).jpg

如果冷空气能够带来降雨,那么这雨水还可以缓解农田的旱情,而如果是雪的话,由于雪含有丰富的氮化物,能够加速土壤有机物的分解,这就相当于给农作物施肥,再加上大雪拥有保温的作用,这对于越冬作物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说“瑞雪兆丰年”。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