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燥吃什么好

【字体:   2019-11-09 10:49:03   来源: 网络综合  

很多人在秋天不注意饮食都会出现秋燥症状,喉咙干痒、疼痛、皮肤干燥、鼻塞、头发干燥、便秘、声音沙哑等。秋燥吃什么好呢?秋天干燥,应吃生津润喉的食物。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生津润喉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大家缓解秋燥症状。

1、百合

秋燥吃什么好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作用,而且有润肺、止咳、清新安神的功效,还能提高睡眠质量,睡得更香甜。百合可煮粥、煮糖水、蒸和炒,百合银耳粥具有滋阴润肺、健脾生津的作用。

2、莲藕

秋燥吃什么好

藕中含有很多容易吸收的碳水化物、维生素E及锌、锰、钾、镁等,生食鲜藕能使宝宝清热生津,润肺止咳,尤其适合上火的体质。可以将藕炒着吃,也可以将藕凉拌着吃了,也可以把海带、莲藕和排骨放在一起煲汤喝。

3、芋头

秋燥吃什么好

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易于消化,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4、鸭肉

秋燥吃什么好

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等营养成分。鸭肉味甘、咸、性微凉,清虚热,秋天容易上火、燥热、咽干口渴的体质可以适量食用鸭肉,起到清补作用。

5、香蕉

秋燥吃什么好

香蕉适合燥热者食用,其具有保护胃黏膜,缓解热症的功效。除此之外,血压高者食用香蕉也有益。为防治疾病,秋天可购买香蕉食用。香蕉不能放太久,购买后要及时食用,隔天便会变软。

6、梨

秋燥吃什么好

梨有很多种,具有生津润燥化痰的作用。食用梨后,咽喉干燥者症状有所减轻。但咽喉干燥症状会持续出现,因此每天要坚持食用两个梨。疾病痊愈后,还要食用梨一段时间,以预防疾病。若认为梨不要吃,可喝梨汁。梨汁也具有同等功效,非常适合工作繁忙的上班族饮用。

7、菊花茶

秋燥吃什么好

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祛燥润喉的作用。很多人在秋季都喜欢泡菊花茶。若为秋燥者,饮用菊花茶不失为最佳选择,可缓解上火、喉咙干涩症状。

日常大家要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还要积极参加运动,少吃油炸、烧烤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强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维生素、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还要保持乐观心态,减少内心烦躁。若出现不适症状,应注意调整饮食。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