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字体:   2019-10-18 09:45:45   来源: 网络综合  

最近广西的天气逐渐变凉,我们终于可以穿上美美的秋装啦,让人不禁叹一声,天凉好个秋,这样的天气泡温泉也成为了大家休闲娱乐的热门选项之一。说到泡温泉,很多朋友都是轻车熟路了,但是要怎么做到正确的泡温泉呢?

u=3893947705,945073044&fm=26&gp=0.jpg

泡温泉的水温是要循序渐进的。在大部分的温泉景区里,都会给游客提供不同温度的温泉池。那我们泡温泉的时候,应当从低温池泡到高温池,一个一个池循序渐进的换着泡。这样既能给身体充分的缓冲时间去逐渐适应水温,达到彻底放松的效果,又能体会到泡温泉那份独有的悠闲雅致的乐趣。

20180722173603.png

现在很多温泉景区,通过亭台楼阁把不同温度和功效的温泉精心设置,分隔成区,然后再用绿树掩映的林荫小道,把散落四处的温泉池串接起来,目的就是让大家泡温泉的同时走动走动,活络经脉和血液,我们原本快节奏的生活,就在这聊天散步和温泉氤氲的水汽里,不经意的慢下来,体验那份难得的闲情逸致。根据研究表明,最健康的泡汤方式就是每次只泡15到20分钟左右,这样既能让身体充分吸收温泉里的矿物质和汤药,又能保证人体不会过度受热和出汗脱水。

C02B1BF2E2D9EFED72B78026D3C6E48DF191C326_size35_w610_h350.jpg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现在天气凉了,从水里出来要及时擦干身子,以免着凉。温泉景区往往会给大家配上干爽的浴袍,但是一次次从水里出来,身上的水分难免会把浴袍打湿,被风一吹就更冷了,所以大家不妨再多拿一条浴巾,把身上的水擦干再穿浴袍。

u=3199657769,4071709870&fm=214&gp=0.jpg

泡汤时间在15到20分钟比较合适,这是对低温池而言,如果在高温池里,每次浸泡时间就要更短了,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并且啊,泡在高温池的时候,胸口以上的部位最好露出水面。否则心脏处于高温环境下,血液循化加快,容易出现不舒适的症状,在高温池里出现胸闷头晕这些不舒服的症状,应当立即上岸,一般休息一下,就会慢慢好转了。

W020131204585375869654.jpg

爱美的姐妹们都知道,泡温泉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水嫩起来,但其实泡温泉时候我们人体可是会“喊渴”的。因为泡在温热的水中,我们人体是会出汗丢失水分的,所以大家还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这样有利于加快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