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中秋吃蟹正当时

【字体:   2019-09-09 09:43:41   来源: 网络综合  

眼看着国庆、中秋双节日就在眼前,一想到在节日假期里可以吃喝玩乐,心情好愉悦!尤其像我这样的吃货,自然少不了饕餮一番!不是有句话这样说吗?“九月吃雌蟹,十月吃雄蟹”,现在这个时候正是螃蟹最肥的时候,黄满肉鲜。不过,这螃蟹虽然美味,但如果吃得不当,很可能会给健康带来的一定的损害。

timg.jpg

螃蟹的营养十分丰富,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钙、磷、铁等含量也是比较高的。不过,死蟹或者是垂死的螃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死的时间越长的螃蟹体内积累的组胺也就越多,毒性也就越大,就算经过长时间的蒸煮,也不能把毒素去除。所以,吃螃蟹一定要吃新鲜的活蟹。那有的朋友可能要问了,市场上的螃蟹基本上都是五花大绑的,乍一看也分不出个死活,怎么才能知道它新不新鲜啊?别急,教大家一个法子,可以轻轻戳一下螃蟹的眼睛,如果它能够很敏捷的向后退缩,证明它的意识还是很清醒的,那这只螃蟹就够新鲜啦!

timg (2).jpg

除此之外,想要吃到最肥美新鲜的螃蟹,选蟹时还要做到“五看”:一看颜色;二看个头;三看肚脐;四看蟹毛;五看动作。好的螃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肚脐是向外凸出的;蟹脚上要蟹毛丛生,个大而且老健、动作敏捷而活跃。如果您发现了这样“英俊又健壮”的螃蟹,千万别放过它!因为螃蟹喜欢吃水里的小生物、水草和腐烂动物,所以,它的体表、鳃部和胃肠道往往会有很多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所以,吃熟的螃蟹才是最卫生安全的。

timg (3).jpg

在蒸煮螃蟹时,水开后至少还要再煮20分钟,煮熟煮透才可能把蟹肉的病菌杀死。另外,吃的时候一定要把蟹鳃、蟹心、蟹胃和蟹肠去掉,因为螃蟹身上所携带的细菌、病毒和污泥主要就隐藏在这四个部位里。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句,螃蟹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因为它的蛋白质和胆固醇含量都比较高,一旦进食过量很容易引发疾病。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