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没有四季的国家过哪种季节?

【字体:   2019-09-05 10:34:28   来源: 网络综合  

四季指一年中交替出现的四个季节,即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但是大家知道吗?四季可不是从一开始就有的,不同国家、不同半球、不同纬度划分气象四季的标准其实是不一样的。

timg.jpg

很多国家是按照公历的历法,三个月划为一个季节,像这样的国际大标准是在1780年由最早的国际气象组织所确定的。像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些国家就是按这个标准来走的。不过总有那么些国家有点儿任性,它不太随大流。它们有的是看风划季节,有的是看雨划季节,还有的是看气温。谁让它处在特殊的地理位置,给了它任性的理由呢?

 没有四季的国家过哪种季节?

看风划季节的是处在南亚的印度,这个国家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季风对印度全年的生活、生产影响要比气温的影响大得多。所以人家分的是冬季、前季风季节、西南季风季节和后季风季节,什么春夏秋,统统没有这个概念。看雨划分四季的是处在赤道以及亚热带地区的一些国家,比如说处在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这个几乎人人都向往的“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世外桃源,它的陆地面积不超过总面积的1%,而海洋面积是超过了99%,属于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它分为雨量少的东北季风季节和雨量多的西南季风季节。不过对于游客们来说,根本无所谓这些,全年都是天堂!

timg (2).jpg

像北欧的瑞典和芬兰,它们是按气温来划分季节的。它们计算的是7日的日平均气温,这个划分标准跟我们中国有一点点相像,只不过我们算的是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具体说起来这个就太深奥太复杂了,还是交给气象部门去统计吧!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