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9)《花千骨》拍摄地崇左

【字体:   2019-08-23 12:44:16   来源: 网络综合  

提起位于中越边境的崇左,便让人想起在德天跨国瀑布和明仕田园取景拍摄的《花千骨》,碧水青山,薄雾缭绕如仙境。《花千骨》主要的拍摄地就在崇左的德天瀑布、明仕田园、还有大新的恩城乡,但是话说回来,祖国好山好水多得是,崇左的景色凭什么就得到导演的青睐呢?

因为这里喀斯特地貌的山水景致的意境十分符合小说的关键词。“唯美”、“神仙”、“灵气”、“爱情”,这些关键词和“秀气的山峦”、“微波的湖面”、“灵动的竹排”可以说结合得非常的完美。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把崇左秀气的山峦换成我国北方那高耸的山峰,那么画面里天空的比例就会减少,也就少了几分灵气;那如果拍摄地换到色彩斑斓的九寨沟,又会由于色彩过于夺目而抢了主角的戏份。

所以,崇左喀斯特的美景,让这里成为《花千骨》的拍摄地。而造就美景的幕后功臣,正是独特的气候条件!

崇左的气候对德天瀑布、明仕田园、恩城的景色形成,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降水量,崇左年平均降水量最少也在1200毫米左右,是九寨沟的2倍以上,充沛的雨水成就了“湖面微波”、“竹排灵动”的唯美意境。

二是温度,崇左年平均气温为21.6℃,九寨沟只有12.7℃,温度的增加使地形变得平缓,以岩溶谷地平原为主,也就是明仕田园那样的美景。

三是空气湿度,崇左年平均空气湿度接近80%,在这样潮湿温热的天气下,土壤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从而大大地加速了岩溶地貌发育与演化,才会有今天的德天瀑布和恩城的景色。

目前,暑假已经进入尾期,来不及计划远游的朋友,小西觉得《花千骨》拍摄地倒是一个挺不错的去处,因为那里并不是旅游的大热门,人肯定不会太多,而且路程不远,免去了疲劳之苦。最重要的是,行程小西都帮大家计划好了:以南宁为例,第一天先去明仕田园,走南友高速4个小时就能抵达,看看田园风光、坐竹排漂流明仕河,晚上就住在那;第二天一早再到德天瀑布,在那好好的玩一天,天黑前花2个小时抵达大新县城,好好休息;第三天再前往最后一站,恩城,恩城的黑水河没有完全开发,水质是非常好的,还有很多奇形怪异的古藤古树哦!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