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8)十里平坦露营

【字体:   2019-08-11 10:29:15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给喜欢亲近大自然、乐于露营的朋友介绍十里平坦,那是一块“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宝地。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8)十里平坦露营

十里平坦在桂林市资源县瓜里乡,那儿有一大片神奇的高山草原。十里平坦海拔1600~1800米,属于亚热带山地气候,一年四季都有云海出现,春有高山杜鹃,夏有格桑盛开,秋夜星空璀灿,冬天雾凇壮观,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广西第一个风电场--金紫山风电场就建在那里,绿草繁花和巨大的风车交相辉映,拍出来的照片美美哒,简直就跟明信片一样。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8)十里平坦露营

夏季到十里平坦露营,如果是晴天或多云,大家有望看到日出、日落、云海、蓝天白云和灿烂的星空。如果是阴雨天和雾天,能见度不太好,则可以体验一把腾云驾雾、如临仙境的感觉。无论什么天气,十里平坦都能为游人展示它独特的魅力。目前还没有专门为十里平坦做的天气预报,大家可以上中国天气网查看广西资源县和湖南城步县的天气作为参考。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8)十里平坦露营

不过,那里地势高,比县城要凉,县城里气温30来度,穿短衣短裤,十里平坦很可能才20度左右,得换长衣长裤,怕冷的女生还得加上厚一点的外套。晚上气温降到大约16、7度,露营的朋友得盖毯子或被子。

找一处背风的开阔地带,最好离山泉水不太远的地方安营扎寨。如果想点篝火或者做东西吃,山上没有什么柴火可拣的,最好自备燃料。用火要小心,用完之后要把火星灭干净,严防火灾。

另外,还得提醒几点。由于十里平坦目前还没有建成旅游区,没有专人打扫和收拾垃圾,所以露营的朋友得自备大垃圾袋,把垃圾打包带走。

有些朋友对大风车和风电厂很好奇,特别是小朋友,总想靠近去摸一摸、看一看。大家一定要留意警示牌,家长要管护好孩子,需要远离的地方就不要靠近,以免发生触电或其他危险。

十里平坦目前没有修建专供旅游的公路,现有的路况不太好,雨天路滑,上山或下山开车要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