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2) 恭城

【字体:   2019-08-05 09:27: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暑假去哪儿?如果你们想到一个不大的地方,就能把生态美景、独特美食、少数民族风情和悠久浓郁的文化一一领略,我们推荐恭城县。

timg (1).jpg

恭城瑶族自治县,这座刚刚摘得“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县”桂冠的小县城位于广西东北部,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春早秋迟夏长冬短,气候温润舒适,光照多,热量足,雨量充沛。

timg.jpg

恭城气候禀赋极高,在全部42项气候宜居指标中优良率达93%,其中,适宜温度日数、适宜风速日数、适宜降水日数都远高于全国平均值,气候舒适时间和美国新奥尔良相当,优于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和日本鹿儿岛。它的气候风险总体偏低,是全国气象灾害较轻的县市。这里的气候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都非常好,去年空气优良率接近92%。总体来说,恭城旅游度假气候适宜期长,一年四季气候景观丰富。

timg (2).jpg

暑假到恭城去,大家可以登上海拔一千七百多米的燕子山,感受夏日里难得的清凉,赏日出、日落、云海,看高山草原“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南国奇景。到全国十大魅力乡村--红岩村看一看,那里有茂盛的果木、秀美的溶岩地貌、百年古柿子树和古建筑、拴马石、牌匾等古代遗迹。去横山瑶寨看宝塔和古戏台,听上一场听不懂、但还是觉得好听的地方戏。

timg (3).jpg

恭城人崇文尚武,文庙和武庙紧挨着,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武庙又称关帝庙,是祭祀三国名将关羽的庙宇。文庙是为祭祀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而建,是迄今广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宫殿式明代建筑,也是全国四大孔庙之一。快要中考、高考的同学,不妨去文庙的状元桥上走一走。

timg (5).jpg

大家走累了,随便到街边哪个小店,都能尝到地道的恭城油茶,那浓浓的淳香、独特的味道,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据说,恭城之所以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名,跟当地人爱喝油茶有莫大的关系,所以油茶也被誉为“长寿汤”。当然,还有香脆酥松的恭城排散、酸辣下饭的酸菜干鱼仔、软糯可口的萝卜粑、滑嫩鲜美的豆腐酿、甜美醉人的瑶乡甜酒等许多瑶乡风味小吃,大家可不要错过哟!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