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1)纳木错

【字体:   2019-08-04 08:47:02   来源: 网络综合  

有人说,“一个人一生至少要去一次西藏”,的确啊,藏域秘境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要想懂得她的神秘与美丽,一定要亲临其境,细细品味。一起走近纳木错。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7)纳木错

纳木错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也是西藏最大的湖泊。每年6-9月,是它的最佳游览时期。从拉萨市往北240千米,就能到达纳木错。洁白的雪山与湛蓝的湖水交相辉映,美得令人窒息,逢此佳景,会让人感觉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纳木错形成于200万年前。在地壳运动中,纳木错所在的位置陷落,经过冰川作用,形成了一个大湖。当时湖面海拔较低,气候温暖湿润,湖面碧波万顷,如同大海。后来,地壳不断隆起,纳木错海拔节节上升,气候越来越寒冷干燥,湖面就大大缩小了。

现在,纳木错属于高原亚寒带季风半干旱气候,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多风雨天气,夏季还有湖陆风现象。针对纳木错的气候条件,咱们给大家提供一些旅游攻略。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7)纳木错

首先,要注意防范低温。纳木错湖面海拔4700多米,年平均气温只有0℃,即使在盛夏,夜里气温也只有几度,羽绒服是肯定要带的。如果在湖边过夜,要盖厚实的羊毛毯。要不然感冒了,一天之内就能引起高原肺水肿,会危及生命。

其次,要防御高原反应。纳木措海拔比拉萨高了1000多米,在那儿高原反应也严重得多。建议大家到拉萨休息2天再去纳木措,并且提前服下防治高原反应的药、带上氧气袋。在景区大家要慢慢走,防止气喘或滑倒。

第三,防晒也不能马虎。纳木措上空大气层比较薄,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们皮肤伤害比较大,大家最好抹上适用于高原的防晒用品、戴上太阳镜。

此外,还要防大风、大雨和冰雹。纳木措的天气变化无常,如果遇到坏天气,景区有可能临时关闭。大家可以登陆中国天气网,查看当雄县和班戈县的天气预报作为参考。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