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非洲夏天真的能避暑吗?

【字体:   2019-07-18 09:46:29   来源: 网络综合  

进入三伏天,广西大部地区也进入了“上蒸下煮”模式,不仅热到让我们自己怀疑人生,经常还会有人调侃说,黑人兄弟都热晕了,要回非洲避暑了。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非洲应该是相当热的,非洲兄弟的耐力也很好,怎么就在中国热晕了呢?非洲真的可以避暑吗?

timg (1).jpg

非洲到底热不热?热是肯定的,但是这个热,不是平均的热,而是有重点的热。虽然赤道横穿非洲大陆中部,但是非洲最热的地方却是分布在南、北回归线附近。比如北非的撒哈拉地区,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气流下沉,地表水无法被蒸发飘到高空与冷空气接触,加上从东部陆地吹来的东北信风比较干燥,所以不容易形成降雨,导致这里十分地干燥炎热。非洲另一个“高热度”地区是刚果盆地,这里终年都是高温多雨的热带雨林气候。然而人是聪明的,会自己挑选适合生存的地方,这两个地方那么热,自然没有密集的人群居住生活。

10210900_130928713127_2.jpg

大家可能还想不到,非洲某些地区真的可以避暑。非洲是一个高原大陆,撒哈拉以南的大部分内陆地区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气温常年保持在20℃~30℃之间,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即使是赤道周围的国家,比如埃塞俄比亚,天气也相当凉爽。因为埃塞俄比亚高原平均海拔达2500到3000米,呈现高原山地气候,抵消了赤道低纬度地区的高温特性,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夏天,最高气温超过30度还是比较少见的。

a20297697_01000.jpg

人之所以会中暑,光有高温还不够,还需要较大湿度的“助攻”。在中国,尤其是南方地区,夏天雨热同期,让人汗如雨下,但汗水又不容易蒸发,人会感觉闷热难耐,中暑的概率自然就高了。而非洲的热,大部分是干热。受赤道低气压带和信风带交替控制,非洲大部分地区是热带草原气候,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当旱季到来时,虽然气温依然较高,但雨水会非常稀少。而在非洲大陆的南北两端为地中海气候,特点是夏季干燥、冬季湿润,这些地区的非洲朋友自然也很少会有中暑的体验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