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天行车的8个注意事项 你都知道吗

【字体:   2019-06-01 11:30:36   来源: 网络综合  

最近几天,广西的天跟漏了似的,这雨下得没完没了。雨天能见度不佳,路面湿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能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天小西就跟大家聊一聊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能见度不佳,行车需及时打开雨刮器清理雨水;天气昏暗时需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车窗有雾气时需马上开启空调吹散雾气;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同时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

二.减速慢行

雨天路面湿滑,需减速慢行,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行至陌生路况更需控制车速;跟车前行,行至陌生难行路段,需沿前车路线小心缓慢行驶,千万别盲目超速,需确定安全后再超车。

三.防止车轮侧滑

雨天路面湿滑,双手平衡稳住方向盘,保持缓慢直线行驶,千万别急速转弯,缓踩刹车,也不要急加速,防止车轮侧滑。

四.注意观察行人

雨天行车不要与行人抢行,需时刻观察行人动态,行人不方便躲避时司机需停车等待。同时还需要注意,行车经过积水路段时要缓慢通过,避免溅水到行人身上。

五.远离大型车

雨天行车,与大型车的车距不宜太近,别让大型车阻挡前方视线,还需注意大型车辆的视线盲区,避免危险。

六.涉水技巧

如遇积水路段,需查看积水深度,严格遵守水位不超轮胎中线通行标准,如符合标准,切记要匀速缓慢行驶,不要停车,更不要高速通过。

七.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

雨天行车,若发动机进水熄火,应关闭电源,拔出钥匙,把车推离或等待救援,请勿再次尝试启动发动机。

八.切勿冒险行驶

强降雨时段切勿贸然行车,需选择安全路段休息,待雨势减弱后再行车。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