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明天就要上班了 教你4招缓解假期综合症

【字体:   2019-05-04 09:11:37   来源: 网络综合  

旅游、购物、走亲访友、熬夜玩游戏、旅途……五一小长假是不是嗨到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高潮?可由于假期作息饮食不规律,再加上长时间奔波,很多人都会出现假期综合症。明天就要上班了,下面小西来支几招,让大家快速调整状态,恢复满满的元气!

1.保持相对规律的作息

很多人在假期熬夜打牌、麻将、上网、电脑游戏等,生物钟完全被打乱。因此节后要马上调整作息,晚上最好提前2小时躺在床上,不在床上玩手机,定好闹钟,有意识地早睡早起,尽量避免熬夜、晚上应酬等行为。

2.合理改变饮食结构 多蔬菜少肉

节后很多人都是恹恹的,上班/学习效率低,严重者甚至出现不明原因神经衰弱、恶心等表现,要改变这种状态就要合理改变饮食结构。节后饮食可以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吃些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新鲜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油菜、芹菜、苋菜、木耳菜、盖菜、雪里红、茴香和胡萝卜等。

3.恢复锻炼计划

节后适度运动可让你的元气重新回来,比如跑步、打球等有氧运动,让自己心跳加速、出出汗,就能让自己状态快速回来。

4.工作要循序渐进

节后上班/上学难免会有些焦虑。此时工作/学习最好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提前一天列出明天要做的事情,并标注轻重缓急,先把最重要、最急迫的事情做完。此外,如果上班实在提不起精神,就喝点咖啡/茶提提神。条件允许的的话,进行短时午休,下午工作时精力会比较充沛。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