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你该知道的防火常识大全

【字体:   2019-04-14 10:21:07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期,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等地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并造成多名消防员牺牲。林火爆燃等极端情况往往发生突然难以防范,不过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掌握一些防火防灾知识,避免火灾的发生和生命的消逝。

防火常识大全

电器设备要安全使用:1.电源插座切忌超负荷使用,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外出时关闭电源开关。2.家用电器要谨防不合安全规定、绝续不良、电线和电器老化,要加强检查。3.电动自行车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要图便宣购买劣质电池,不改装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极其严重。3.使用电暖气等设备时,要远离棉被、窗帘等易燃物。切勿用电暖气来烘干衣物,更不得覆盖潮湿衣物。4.不要使用质量低劣的“热得快”等电加热设备。


谨防生活用火不慎:1.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2.切勿将杂物等堆放在走廊、楼梯口、消防通道等处,避免遇火源燃烧。农村地区要清理房前屋后的可燃杂物,严禁在室外燃烧麦草。3.家中使用蚊香时,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4.清明节、春节等节日祭扫时,在燃香、烧纸、燃放鞭炮前,需清理周围可燃物,并防止灰烬复燃。

吸烟小心着火:1.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2.勿往窗外扔烟头,以防引燃楼下晾晒的被子等。3.勿在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的地方吸烟。4.勿在火车、地铁、飞机、商场、宾馆等密闭场所吸烟。4.勿在森林、野外或杨絮柳絮堆、垃圾桶等地方乱扔烟头。

防止自燃导致火灾:1.汽车要进行定期保养,检查并发现发动机舱内电路老化或者绝缘皮破损等情况。2.定期检查油路系统,及时发现发动机漏油、底盘漏油、油管老化破裂等现象。3.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香水、罐装喷剂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自燃爆炸。

严防生产作业不慎:1.工厂企业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取暖。焊割作业火灾危险大,要清除附近易燃可燃物,要有专人监护,防范高温焊育飞溅引发火灾。

不要玩火:1.教育孩子不要玩火。2.打火机、火柴等引火物要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消除静电:1.可以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以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2.加油站的自助加油机上配备有静电释放器,可以用手触摸--下按钮消除静电。

其他:1.外出游玩不违规用火。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2.勿在林区和草原放孔明灯。3.在家中放配备灭火器应急。4.不堵塞消防通道。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