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遭遇雷暴大风天气时该怎么办?

【字体:   2019-04-09 12:33: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冷空气即将来临,广西将迎来一轮降温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由于前期基础气温高,大气中不稳定能量高,强对流天气容易激发,遇到强对流天气时,我们该如何应对才能确保安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留在室内。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

 

遭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保措施

 

2、避免使用手机电话或其他带有插头的电器,包括电脑等。

 

遭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保措施

 

3、切勿站立於山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树木或桅杆容易被闪电击中,应尽量远离。闪电击中物体后,电流会经地面传开,因此不要躺在地上,潮湿地面尤其危险。应该蹲著并尽量减少与地面接触的面积。

 

遭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保措施

 


4、驾车人士如驶经高速公路或天桥,应提防强劲阵风吹袭;海上的小艇应小心提防狂风或水龙卷袭击。

 

遭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保措施

 

5、如遇雷暴大风天,需要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特别是走路、骑车需要经过狭长通道,或需途径广告牌和老树下的朋友,一定要减少逗留时间,以防发生危险。

 

遭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保措施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