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踏春出游 眼睛也要做好防晒

【字体:   2019-04-07 12:49:19   来源: 网络综合  

过了连绵的阴雨,晴天君现已上线,又正好遇上“广西三月三+清明”长假,想必大家都早已按耐不住自己骚动的心,想要在春风拂面的假期里出门踏青游玩。可你造吗?天气转晴,紫外线越来越强,在享受旅途乐趣的同时千万别忘了防晒哦!

踏春出游 眼睛也要做好防晒

据介绍,紫外线强度一般超过1500微瓦/平方厘米就算是达到紫外线照射3级强度甚至以上,属于对人体皮肤以及免疫功能有害的等级。因此,春季防晒也很重要。

然而,很多人都知道给皮肤防晒,却常常忽略我们重要的而又娇贵的眼睛。给眼睛防晒并不困难,一副太阳镜就可以。可是,你会挑选太阳镜吗?你知道什么样的太阳镜才能真正做到防晒吗?

踏春出游 眼睛也要做好防晒

如何挑选一副合格的太阳镜

踏春出游 眼睛也要做好防晒

检查包装

正规的太阳镜应标有品名、颜色、直径、质量级别、生产厂名和商标,镜面或吊牌上有注明防UVA.UVB和CE标志的太阳镜才能确保阻隔一定的紫外线。

检查镜片

观察镜片是否有划痕、杂质、气泡、条纹,对着日光灯,让镜面的反光条平缓滚动,如果发现镜面反射的日光灯影出现波浪状、扭曲状,证明镜片不平整,会损伤视力。

镜片材质

太阳镜片材质有玻璃和树脂,最好的太阳镜片应采用偏光镜片,有效滤除反射光和紫外线,并具有防碎防磨等功能。

颜色深浅

颜色太浅则滤光作用太小;颜色太深则影响视力又削弱色感。怎样的色彩深浅度适合我们?对着镜子戴上太阳镜,以依稀可以看见自己的瞳仁为佳。

镜片颜色与是否防紫外线没有绝对关系,镜片颜色深,也未必可以有效防UV,一定要选择标示有防UV功能的镜片。通常太阳镜的UV指数在96%-98%之间。

试戴

戴上试试有没有眩晕、头疼的感觉。市面上有标明度数的近视太阳镜出售,不过因为瞳距等指标因人而异,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最好不要选择。

该选什么颜色的镜片

踏春出游 眼睛也要做好防晒

茶色系

茶色系镜片可吸收光线中的紫、青色,几乎吸收了100%的紫外线和红外线。柔和的色调,让眼睛比较不容易疲劳。是十分优良的防护镜片。

灰色系

可完全吸收红外线,以及绝大部分的紫外线,并且不会改变景物原来的颜色。温和自然的颜色是蛮受欢迎的镜片选择。

绿色系

可吸收全部孤红外线和99%的紫外线,光线中的青、红色也可被阻挡,但有时景物的颜色会被改变。绿色带给人清凉舒畅感受、对眼睛保护也不错,所以是镜片颜色的绝佳选择。

红色系

红色系镜片阻隔紫外线和红外线的效果和以上三种比较,略逊一筹,对一些波长比较短的光线隔性较好。粉红色镜片颜色柔和,对于一些配戴者,心理上的助益大过实质效果。

黄色系

黄色系镜片可吸收100%紫外线和大部分的蓝光,吸收蓝光之后,所看到的景物会更清晰,所以打猎、射击时,配戴黄色镜片当滤光镜十分普遍。

其他

颜色太浅则滤光作用太小,颜色太深则影响视力又削弱色感。日照强烈时做户外运动,应配戴运动型太阳镜,颜色艳丽的饱和色,可以吸收或反射更多的可见光。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