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天到说说风筝该怎么放

【字体:   2019-04-03 15:46:31   来源: 网络综合  

清明将至,又到了放风筝的黄金季节,不少市民都喜欢带上风筝到郊外或广场上一展风采。风筝应该怎么放才安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安全放风筝。

放风筝要选择空旷的场地

清明到放风筝 说说风筝该怎么放

周围没有高大的建筑物,没有较高的树木和电线杆,地面也比较平整宽敞的地方是放风筝的好场所。要注意不要在公路或铁路两侧放风筝。公路上来往车辆很多,情况复杂,铁路上也常有火车通过,放风筝时需要跑动,容易出交通事故。

别在人多的地方放风筝

清明到放风筝 说说风筝该怎么放

放风筝不要选择人多和风筝多的地方,人多不利于自己起跑,风筝多会很容易出现风筝线缠绕等情况。最好选择颜色醒目的风筝线,或是在风筝线上系上标志物,提醒旁人多加注意,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时,骑车人最好放慢车速或推行,行人也不要奔跑,以免被风筝线划伤。

遇到风、雷雨等天气要及时收线 必要时要及时脱身

清明到放风筝 说说风筝该怎么放

放风筝一般需要有风的天气,但是风有时候会变得很大,风越大就会出现风筝不易操控的情况,这时候要及时收线,降低风筝高度,实在不行就不要放了。遇到雷雨天气及时收线回家,雷雨天气不仅对风筝不利,而且会容易出现被雷击等情况。

风筝挂住不要盲目攀爬

清明到放风筝 说说风筝该怎么放

万一风筝缠绕在电线上,不要自己爬上电线杆去拿,也不要用东西敲击电线,试图敲落风筝,应及时报告供电部门或有关单位,由电工清除电线上的风筝,以确保安全。

如何将风筝放上天

清明到放风筝 说说风筝该怎么放

放风筝时要两人互相配合。一个人拿好风筝,用手抓住风筝的骨架的中心条,站在风筝背后或侧后,将风筝举起。使风筝略向前倾斜5~10度,往前跑。另一个人右手拿线拐,左手拿风筝线,并把线慢慢放出10~20米,线要拉紧,等到风力适宜时,持风筝的人向空中轻轻一松手,拿线的人随着风筝上升的方位和风势,不断调整自己站的位置,并调整放线的速度和长度,使风筝借助人的拉力和风力冲上蓝天。拿线的人分几次把线放出180~200米左右就可以了。一旦风筝飞到天上就平稳了。

风筝停止放飞回收线时,绝不能操之过急,要顺着风势和风筝的方位不断调整,慢慢地把线绕到线拐上。注意别把线拉断。当风筝快要落地时,另一个人要把握时机,接好风筝,免得风筝直接摔在地上造成损坏。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