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大鱼大肉吃多了胃口不好?来吃点清爽的吧

【字体:   2019-02-19 10:37:56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节期间经历着各种团圆餐和聚餐的我们,吃多了大鱼大肉,实在没有胃口,这是节后的常态。今天元宵节,不免又是一顿大鱼大肉,这个时候如果能吃点清爽的就好了。

喝点陈皮生姜水

陈皮中含有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有利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出肠管内积气;生姜能开胃驱寒,对于食欲不振,且感觉腹部寒凉的人来说比较有益。

做法:取陈皮5克,生姜两片,加适量红糖,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即可,1次1杯,一天2~3次便有效果。

萝卜最解腻

萝卜内所含的芥子油具有辛辣味,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强食欲、助消化。凉拌白萝卜可以吃到生萝卜的水分和甜味,可以是开胃菜,也可以是解腻法宝。

做法:只要将白萝卜去皮切成薄片或方块大小,以盐巴抓捏待其出水,倒掉盐水后,再加入醋和糖来醃渍,冰入冰箱冰镇后,便完成凉拌白萝卜,这样清爽又脆口的凉拌白萝卜吃起来爽口没有负担。

加点番茄 汤也很开胃

节后没有胃口这是常态,此时在汤里加点番茄,或许能重新打开你的味蕾。牛肉是补充体力比较好的一类肉食,用牛腩与番茄一起炖汤,既有营养,番茄酸酸的味道又十分开胃。

做法:洗净牛腩,切成1cm大小的方块,将其与姜片、料酒放入锅中焯水,煮开后捞出,洗净血沫。炒锅烧热后放油,先下入姜片爆出香味后,把焯过水牛腩倒进炒锅里翻炒,然后放进炖锅里,加入足量水,把香叶、桂皮、山楂放进牛肉汤里炖。芹菜切成段,番茄切成大块,番茄最好先炒一下再与牛肉一起炖,这样味道更鲜美。烧开后,转小火慢炖2个小时,在起锅前10分钟放入盐调味。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