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每逢佳节胖三斤?这样做可不一定!

【字体:   2019-02-07 11:49:21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节是放假的黄金时间,这段时间里大家聚会多,美食多,时间多,更容易熬夜,更容易吃过多高热量的食物,总是非常容易长胖的。但是,每逢佳节真的就会“胖三斤”吗?那可未必。

2ac5a3ee25fdd0c7.jpg

怎么做能避免“胖三斤”

第一,春节期间的聚会是免不了的,但在吃方面得讲究方法。在聚会的时候可以先选择一些流食和蔬菜,这些食物一般热量会低一些,而且吃了这些东西,自己已经有饱腹感了,其他东西也就吃不了多少。

t0121b448f1ce3c092b.jpg

第二,聚会的时候一定不要吃太快,速度尽量慢一点,可以多聊天,少吃东西。

第三,尽量不要太晚聚会,因为晚上聚会太晚,一般回家之后都会直接躺下去睡觉,这样更容易产生脂肪堆积,所以尽量安排白天聚会。

第四,积极地提高自己的运动量,每天可以走路半小时,有时候回家就不要坐电梯,走楼梯上去可以消耗更多热量。

db95f19721a4e46fb4da4b7329bac72b60132.png

第五,在春节放假期间,多吃点刮油的食物,比如苹果、黄瓜、西红柿、白萝卜、洋葱等,弄一些蔬菜水果沙拉,在少吃多餐的情况下当作两餐之间的零食。

第六、勤快点,多帮家里人做家务。一年到头在家里的时间也没多少,在家里多帮忙做家务,其他人也不会一直拉着自己出去聚会,还可以和家人培养感情,最主要的是还能消耗热量,避免长胖。

142840794554972706_副本.jpg

第七、不要躺着看电视。躺着看电视刷手机是很多人的习惯,春节期间每家每户都有很多好吃的,吃完之后就躺着看电视,不胖三斤才怪,勤快一点,起来原地踏步、靠墙站立都可以消耗热量的。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