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行车遇上雾天怎么办

【字体:   2019-01-29 11:30:52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29日)距离2019年除夕只有6天啦,越来越多的朋友踏上回家的路。而近段时间的早晨,全区部分地区会有雾、霾的影响,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在高速公路上有很多的追尾事故都是发生在大雾天气。对于驾驶员来说,雾天行车,视距缩短,能见度低,视线模糊,难以看清道路上的各种情况,同时,路面湿滑,致使车辆制动性能变差,易发生侧滑等各种事故。因此掌握雾天行驶的技巧很重要,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一、低速行驶

timg (1).jpg

交法有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要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要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要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二、大雾天气里要合理使用汽车灯光

timg (2).jpg

汽车车灯的正确使用是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以将双闪灯打开。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可以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或刮擦事故的发生。

三、雾天的天气开车一定要注意不要猛踩刹车

timg (3).jpg

频繁平稳踩刹车,目的是控制好车速,且刹车时尾灯变亮,可以提醒后车注意保持车距。大雾不要猛踩油门,也要避免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需要降低车速,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要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四、高速上行车尽量选择中间车道

timg.jpg

雾天要尽量选择中间行驶,因为在路边行驶,一不小心就会刮蹭、碰到或是撞到护栏,且要避免与应急车道的车辆相撞。

五、浓雾或是团雾来袭,最好靠边停车

timg (4).jpg

遇到浓雾,或是高速上出现团雾,最好将车辆停靠在硬路肩,同时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停车后,车上人员从右侧下车,然后全部退到护栏以外,防止过路车撞伤,等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尽快驶离或是到无复去安全地带停车。

六、玻璃除雾

u=2573717820,1427051547&fm=26&gp=0.jpg

雾天,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这时候千万不要一边擦一边开车,这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遇到玻璃起雾,打开冷气,或是稍微打开车窗就可以。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