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途中哪些物品不能带上飞机和火车?

【字体:   2019-01-23 10:47:52   来源: 网络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春运回家途中,坐飞机或火车的朋友,肯定试过在过安检的时候带太多东西或者带了一些不能随身携带的东西被检查没收,令你造成损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接下来小编就分享一些经验,让大家有个参考。

飞机:

航空公司提醒旅客注意,有三类物品是旅客经常随身携带,但却被明令禁止上飞机的:

timg (10).jpg

第一种是液体类,不仅包括酒、饮料、牛奶、自带的茶水,还有冬天用来取暖的以液态物品作为填充物的小型暖手袋,以及用冰水作为保鲜剂的水果等;

什么不能带上飞机火车

第二种是利器类,有登山杖、玻璃刀、带有金属餐具的礼品盒等,此外剃须刀、美工刀、女士用来修眉的修眉刀、作为装饰摆件的工艺刀和手术刀等也属于利器,不能带上飞机。

什么不能带上飞机火车

第三种是其它可能有危害性的物品,如打火机、玩具枪、仿真枪、空弹壳制作的工艺品和有强烈刺激性的胡椒粉、辣椒粉等。

火车: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有关条款规定,旅客在任何时候乘坐火车时都严禁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但有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物品,在铁路运输的特殊时期也是严禁携带的,具体有:

timg (11).jpg

一、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一律托运,不得随身携带。

timg (12).jpg

二、铁棍、手锯、砖刀等工具在铁路运输的特殊时期是不允许携带的。

三、白酒、啤酒、红酒等各种酒类是允许携带的,但白酒度数过高,超过酒精的度数或者与酒精的度数相差不大,是不允许携带的。

四、在保证安全和卫生的条件下,可携带下列物品:1.安全火柴20小盒,气体打火机5个;2.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00毫升的酒精、香水、冷烫液;不超过300毫升的家用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3.初生雏20只,也就是初生的小鸡或者小鸭等。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