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阳光即将回归 晒太阳注意这些细节

【字体:   2019-01-21 11:35:47   来源: 网络综合  

虽然今天(21日)全区桂中桂北依然有小雨飘洒,但是明天起,全区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阳光又回来啦!很多朋友都迫不及待想要晒太阳了吧,适当地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些细节,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晒太阳好处多

cat-3797532_960_720.jpg

在冬天里晒太阳,对增加人体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提高造血功能,调节中枢神经,增强人体各部位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均大有益处。特别是对防治儿童佝偻病和成人骨质疏松症,都有着非常好的疗养效果。但是,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在冬季里晒太阳也是如此。因为纬度不一样,不同地域接受阳光照射的强度不一样,紫外线的强度也不一样。每天的不同时间段,阳光的强度也不一样。因此,冬季晒太阳也要调对地方和时间。

一天中晒太阳最好的时间

sunrise-432349_960_720.jpg

有关专家对此指出,在冬季的一天中,有三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第一阶段为上午7时-9时,这一时间段阳光种的红外线占上风,紫外线偏低,使人感到温暖、舒适、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第二阶段是上午9时-10时,第三阶段是下午4时-5时,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正值紫外线中的A光束占上风,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增强体质。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不论哪个季节,上午10时-下午4时,尤其是中午12时-下午4时这个时间段内,最好不要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时的阳光中的紫外线是B光束和C光束占上风,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还可能引起其他疾病。坚持每天晒太阳40分钟左右,有利于身体健康。

冬阳可能有危害

timg.jpg

大家都知道地球有个“保护伞”,那就是地球上空25至40公里处的大气臭氧层。它能吸收来自太阳的紫外线等有害辐射能,使人体免受其害。然而由于人类自身的过错,大量使用破坏臭氧分子的化学品,使臭氧层的浓度降低。科学家研究发现,大气层中的臭氧浓度是随季节而变化的,冬天最低。美国科学家指出,现今全球臭氧层的破坏程度,夏季已超过6%,而冬季要超过10%。俄罗斯生物学家通过动物实验证实冬阳是最易得恶性肿瘤的。这是因为冬阳中紫外线等几乎“通行无阻”,使皮肤癌、白内障患者大增,并降低正常免疫功能。

话虽如此,但是并不能因此就在整个冬天都不晒太阳,我们可以在早晨和傍晚晒太阳,正午前后晒太阳时间不要太长就可以了。

阳光影响人的心情

para-3337453_960_720.jpg

专家称太阳黑子爆发耀斑时,会产生干扰人类的生物电,让人觉得心情浮躁。情绪容易被太阳黑子影响的人,大部分应该属于“天气感觉型”,他们对坏天气特别敏感。如果春天连续阴雨,他们就会出现沮丧、抑郁的情绪,这也被称为“气象综合征”。不过大多数人通过与他人沟通,情绪宣泄后,心情会恢复平静。

实际上,普通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心情都会更加开朗愉快。这种环境和气候对人心理的影响其实很微妙。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