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人体保暖 先从护好腿脚做起

【字体:   2019-01-10 13:47:03   来源: 网络综合  

冬季人体新陈代谢相对缓慢,抗寒能力下降,双下肢远离心脏,血液循环易受影响,血液供应会有所减少,再加上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调节能力降低,容易感觉发冷甚至出现各种不适感。一旦气温降得过低,皮肤血管收缩,导致血液循环更差,原本会被血液带走的炎症因子会在关节局部聚集,还会产生疼痛。下肢一旦出现不适,往往就给人带来诸多不便,活动会受到很大影响。

417_111055_1.jpg

凉凉是最常见的表现,一是自己觉得冷,摸着也凉,多是因为血管收缩造成;二是气温正常,但自己还是觉得腿凉,多与老寒腿、骨质增生、腰椎病变、血管病变有关,双腿尤其是—侧腿发凉往往和血管神经病变有关。

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

t010ba7b35d61fcec77.png

每个人的皮肤对冷热的敏感程度不同,当气温低于16℃时,白天可以加厚衣裤,局部可以戴松紧适宜的护膝,晚上可以用棉花和棉布做一截厚长裤筒,穿在膝关节处。

2、合理饮食

31_153523_1.jpg

抗寒能力还与饮食结构有关,多摄富含热量的食物,增加牛肉、羊肉等产热多的高蛋白摄入量,抗寒能力也会提高。多摄入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以及海带、鱼虾、牡蛎等含碘丰富的食物,也可提高御寒能力。多补充维生素E,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可促进血液循环。

3、适当锻炼

1010.jpg

冬季也要坚持锻炼,有利于提高抵抗力,锻炼方式应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进行选择,膝关节已出现病变,要选择不负重型的锻炼,如扶着树、桌子、墙,两条腿轮流踢十几分钟。要勤做腿部保护动作,如将双手搓热后,放在双腿两侧做按摩,或做些抱膝、伸膝等暖膝动作,每条腿按摩10~20遍,可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