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怎么喝豆浆

【字体:   2019-01-09 09:28:34   来源: 网络综合  

大冷天早晨起床是件难事儿,有些朋友为了多赖会床,早餐就到路边随便买个包子豆浆,应付了事。虽说早餐喝豆浆很有营养,但如此吃法,可不健康哦!

timg (2).jpg

路边摊的豆浆大多装在塑料袋里,拿到手热乎乎,又方便又可口,但你注意过这些塑料袋是不是耐热呢?有的包装袋明确写着不宜直接加热,所以必须要把豆浆倒出来,不能带着包装放进微波炉叮一下,这点大家可要多留神了。

timg (1).jpg

其实自己动手榨一杯豆浆并不麻烦,但想喝出健康来,就有几点需要注意啦。平时有些人喜欢买生豆浆回家煮,看到泡沫冒出来就以为煮熟了,其实这只是豆浆里的有机物质受热膨胀形成的气泡,而不是沸腾的表现!有的人喝了这样的生豆浆中招,出现拉肚子甚至是过敏,误以为是豆浆沫有毒。实际上,豆浆沫并不是有毒成分,导致我们中毒的是生豆浆里的蛋白酶抑制素,它会阻碍蛋白质消化,并对胃肠道产生剧烈刺激,不过大家不用谈豆色变,只要把豆浆煮到完全沸腾,生豆浆中的毒素就会自然分解,就可以愉快的喝豆浆了。

timg.jpg

要说喝豆浆可能导致不舒服,除了喝到生豆浆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喝过量了。大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8%到42%,豆浆中有大量的蛋白质,一次喝太多容易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那些把豆浆当水喝的朋友,可是会增肥的。根据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喝500克豆浆比较合适,多喝无益。

timg (3).jpg

现在天气冷了,有些朋友把豆浆放到保温杯保存,随时打开喝一口都是暖暖的,香香的。但是你知道么,用保温杯装豆浆非但起不到保鲜效果,还会加速豆浆变质。这是因为豆浆中蛋白质含量较多,保温杯里的温度又比较高,给细菌大量繁殖提供了便利调节。豆浆放3到4个小时就会变质,更别说早上带去办公室,放到下午再喝了。所以对于高蛋白的豆浆来说,最好还是现榨现喝,才能喝得放心又喝出营养来。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