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雾如期而至 这些行车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字体:   2018-12-19 12:18:30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开始,广西的雨雾天气又逐步回归了。雨雾天路面湿滑,能见度差,这对人们的交通出行有着很大的不利影响。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雨雾天气行车的注意事项。

1.合理使用汽车灯光。雨雾天行驶时,司机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将双闪灯打开,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能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注意不要长时间开启远光灯,因为这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

2.勤按喇叭。在雨雾天视线不好的时候,勤按喇叭能起到提醒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辆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3.缓踩刹车。雨雾中行车要缓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在雾区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也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的确需降低车速时,不妨先缓缓放松油门,接着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

4.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雨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

5.适时靠边停车。行车突遇浓雾,来不及驶入就近的服务区时,需要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靠带上,同时打开雾灯、示宽灯和尾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停车后,从右侧下车,离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里,避入护栏外以免被过路车撞到,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尽快离开紧急停靠带,或者根据实际情况到服务区找安全地带停靠。

6.遇大雾滞留,要等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遇到大雾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贸然驶入雾区。因为大雾初散时,高速公路沿线的雾经常时浓时淡,造成车速难以控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更不能掉以轻心。

7.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雨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因为这会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除雾技巧: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图/韦坚)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