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血管怕过冬!这些食物有利于净血液、软血管

【字体:   2018-12-06 11:32:43   来源: 网络综合  

血管是最不喜欢寒冷的器官之一。专家介绍:冬季气温降低,会激活交感神经系统,导致心率加快、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进而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加大;可引起供应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痉挛,使得原有粥样硬化斑块狭窄的血管更加狭窄;甚至出现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出血,血栓形成,造成急性血管阻塞,引起心绞痛发作和心肌梗死。多吃这些蔬菜有助于软化血管,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西兰花

X3Dn4q.jpg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木耳

960a304e251f95cabff1edefc9177f3e67095266.jpg

作为有名的“血管清道夫”,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有益于防治冠心病与中风。

血黏度增高、脂质过氧化物质增多者,如能养成经常食用黑木耳的习惯,可降低血黏度,减少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发生几率。

玉米

63d0f703918fa0eced9b1b54269759ee3d6ddb0f.jpg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

a71ea8d3fd1f4134fd557a27251f95cad1c85e0c.jpg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海带

timg (1).jpg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