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季 宝宝“洋葱穿衣法”该怎么穿

【字体:   2018-11-29 12:14:11   来源: 网络综合  

洋葱式穿衣法,顾名思义,指的是是像洋葱一样层层穿搭。要知道,多穿几层薄衣服,衣物之间隔着空气,有助保暖,还可以根据需求随时增减衣物,很方便。另外,这种穿衣方法非常适合宝宝在室外活动的时候使用,它的原则是,里层衣服排汗,中层衣服保暖,最外层防风。

40b21932c5d186dd8353ca81c26316d9_副本.jpg

25℃左右:长袖衬衫+背心。在逐渐降温的时候,出门前妈妈们可以在包里装上一件薄款的长袖T恤,可以在孩子玩的满头大汗回来给他披上,免得大风一吹容易感冒,如果忽然降温,也可以直接扣好扣子穿在外面。

QQ截图20181129121903.jpg

20℃左右:薄线衣+打底内衣。内衣因为要贴身穿,所以尽量选全棉的,吸汗能量强,又柔软舒适,一般不建议选夹棉或者加绒的保暖内衣,不透气。如果是6个月内的小宝宝,选连体的会更好,可以很好保护小肚子;6个月后的可以选分体,活动更方便。

QQ截图20181129122130.jpg

15℃左右:斗篷+针织毛衣。这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头部是主要的散热处,家长们记得在孩子出门前给他们戴好小帽子。

QQ截图20181129122217.jpg

10℃以下。此时,估计宝宝们都纷纷穿起了薄款羽绒服了。想要把款式大同小异深色系的羽绒服穿出时尚感,请给宝宝戴一顶颜色亮的小帽子。

CsmRsle6eF-AcZKqAAER79e46OU771_400x400.jpg

重要提醒:宝宝是冷还是热,自己最清楚。家长可不要根据自己的体感来给宝宝穿衣。判断孩子需不需要添加衣服有一个窍门,就是摸一摸宝宝的小手和颈部,脖子温热,小手温凉就说明穿的正好啦,如果孩子的颈部有些发烫,后背明显出汗过多,就是孩子穿的太多了,需要及时减少衣服。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