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团雾多发山区行车要小心

【字体:   2018-11-28 09:22:11   来源: 网络综合  

这个季节团雾多发,行车路上遇到团雾,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行车路上遇到团雾该怎么办?

团雾是什么?

团雾多发元旦自驾要小心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者是早6时至8时。团雾具有很强的地域性,往往是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这种雾非常难以预测,如果司机还按照原本的限速行驶,由于视线受阻,就会存在危险。

遇到团雾该怎么办 交警给你支支招

雾天车灯有讲究 

团雾多发元旦自驾要小心

 

1.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开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

2.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在司机眼前造成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如果雾继续增大,应开前雾灯。

3.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闪灯,有条件的情况下尽快到最近的服务区(停车区)休息,待大雾散去后再继续行驶。

高速行车别过慢 随意路边停车很危险

团雾多发元旦自驾要小心

1.如在大雾中高速路上行驶,速度不要过慢,因为这样容易被后车追尾。如果车辆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应将故障车辆停在紧急停车带,拨打报警电话,开双闪灯,在车后50~100米处放置反光物体,车上人员尽快离开车辆到隔离带外安全区域等候雾散。

2.雾天开车,千万不能停车在路边,这样会带来很大的事故隐患。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雾天行车时,车窗内部容易形成一些凝结的雾气,影响视线,可以在车窗上涂抹一些凡士林或者酒精等润滑物。

根据视距调车速

团雾多发元旦自驾要小心

  

据以往经验,雾越大,车速就越要低,当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一般视距10米左右时,时速控制在5公里以下。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