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雾天行车十大注意事项

【字体:   2018-11-27 11:34:18   来源: 网络综合  

几秋冬季是雾天多发时期,老司机们,相信也都发现了雾天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因此掌握雾天行驶的技巧很重要。为确保行车安全,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车。

下面我们来详细讲一下雾天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e88886ecd7bf4d54816667365a534bec.jpg

一、车速和可视距离不可小歔。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所以要放慢车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

二、合理使用前后大灯和雾灯,雾很浓时可打开双闪灯前进。但是雾天千万不要开远光灯了,远光灯很容易遮住雾灯而进入驾驶者的视线中,造成其他驾驶者视线受阻,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时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QQ图片20181127114553.png

前雾灯才是在雨雪、大雾等特殊天气下真正起作用的。如需临时停车或能见度很差,还要打开双闪,警示过往车辆。

三、勤按车喇叭,表明自己的位置。在雾天的时候能见度低,喇叭在空气中的穿透力很强,声音的传播代表了前方有车。也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过来了,注意躲避。

四、无法分辨车距的雾天,千万不要猛踩刹车。雾天极易出现追尾的情况。如果非要紧急刹车,试试连续轻踩刹车,逐渐放慢车速。


五、两条车道选外侧,三条车道选中间。雾天本来视线就很差,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的话宁要在道路的中间,也不要在马路的两边行驶。因为这时候能见度较低,所以道路两边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不好处理。所以要在道路的中间行驶为好。

六、清理车窗视线的气,有必要开启后窗、后视镜除雾,风口朝向前风挡也是很好的选择。日常使用毛巾的情况,有效除气时间短。容易出现分散注意力的问题。具体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七、合理利用GPS,可以消除在雾天行车的“紧张感”,你设定好路线它会提示你减速慢行,车里有个导航仪,心里不慌。

八、突发事件出现,必须打开双闪,设立标识。这时候司机一定不要留在车内或者车道上了,二次事故的产生,会让人欲哭无泪的。

九、路旁行人、两旁车。一定要在确定车辆没有起步意图,旁无超车的情况下,低速绕行。雾天也要注意不能轧线行驶,弯道坡路提前降速。适当按喇叭,提醒旁车。必要的情况下,打开防雾灯,靠边停车等一下。

雾天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上路,都必须时时刻刻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盲目超车!遵循一点就是减速慢行~!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