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天水果好吃又健康

【字体:   2018-11-05 15:39:56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天天气多变,一段时间阳光灿烂体感干燥,一段时间又秋雨沁寒,大家都要好好注意身体。秋天也是水果上市品种丰富的季节,来看看这些应季又健康的水果吧。

红香酥梨——润肺通肠

0070129900-000000000645438277_4.jpg

红香酥梨具有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味甜爽滑,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色泽鲜艳的特点,酥梨含有糖份,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果中佳品。

不但具有营养价值,而且可以药用。主要因为它性寒味甘,具有润肺凉心、消疾驱毒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便秘和肠道不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葡萄——滋阴润肺、防癌抗衰老

201608051522433277158_副本.jpg

葡萄有“水果之神”的称号。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葡萄酒可补气益血,滋阴生津,强筋健骨,通利小便。主治气血虚弱,肺虚久咳,肝肾阴虚等病症。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

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

番石榴——排毒抗衰老

20160803205141211.jpg

番石榴,俗称芭乐或拔子。它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腻,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

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凤梨都高,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多吃可以预防老化,排除体内毒素的功效。

香瓜——缓解便秘、抗氧化

PkfycKjTr3afcbuVRnYVNUh5CiK5d58YJFGnIkn6E7IgR1533986039021.jpg

香瓜含有维生素A,B,C和镁,钠和钾等矿物质。由于不含胆固醇,对胆固醇高的病人很安全。甜瓜味道很好,可以作为甜点食用。它可以作为高热量零食的替代品,对减肥有帮助。该水果包含的钾能够有效预防肾结石。

香瓜含有大量植物纤维,一个香瓜含有大约1.3克,因此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它还可以预防与年龄有关的骨质流失。

木瓜——健脾消食

10431a.jpg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

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功效。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