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季补水的五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字体:   2018-11-01 10:48:51   来源: 网络综合  

最近,我们广西持续晴朗干燥,空气相对湿度较低,皮肤也容易缺失水分而干燥,补水也就成了护肤的重要课题。可是补水的口号打响,皮肤问题却还是接踵而来,殊不知是频频踩中了秋季补水误区。下面来看看秋季补水的五大误区,你是否已经中招?

误区一:我是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

“我这油光满面的,不会长皱纹的啦!不用补水!”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本身比较润泽,不需要补水。实际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油性皮肤只是皮肤分泌的油分比较多,这并不表示皮肤含水量高。通常油性皮肤缺水就会不停地分泌油脂来“锁水”,若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水分的流失也是相当严重的,那就更需要补水了。

误区二:补水和保湿都是一样的

很多人都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事实上这二者还是有区别的。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的水分,使水分在肌肤中和缺水细胞完全融合,从而改善肌肤细胞的微循环,使肌肤变得滋润。而保湿呢,则仅仅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无法根本解决肌肤缺水问题。姑娘们要区分清楚哦!

误区三:过度使用补水喷雾

补喷雾可以暂时补充肌肤所缺失的水分,但如果过度使用,非但不能有效补水,反而可能适得其反。喷雾水分和皮肤进行交换的过程只有很短的时间,很快就会挥发,而肌肤表面的水分挥发,会带走肌肤内部的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

除此之外,喷雾中的某些未被皮肤吸收的物质,会在水分挥发后,继续留在皮肤表面,和化妆品混合,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形成小的毛囊炎症。

误区四:晚上补水就足够了

很多人只在晚上做补水工作,事实上,最好的补水时间应该在清晨。晚上12点至凌晨2点,虽说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段,但并不是补水的最佳时机。由于人在夜间睡眠期间,皮肤会蒸发掉约200毫升水分,早上起床时肌肤就处于生理缺水的状态,因此清晨做补水工作更为合适。

误区五:多喝水皮肤就不会干燥了

很多人认为给身体补水,皮肤就不会干燥了,可事实并非如此,其实我们喝下去的水只有极少量能补充到皮肤中。因此要给皮肤想补水,还是得直接补充皮肤细胞所需的水份。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