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应季衣服该如何清洗保存?

【字体:   2018-10-26 10:43:49   来源: 网络综合  

明天开始,广西大部地区天气就开始转好咯,恰逢双休日,大家可以将自己的秋冬衣服拿出来洗洗晒晒啦!不过秋冬衣服基本都是贵重毛呢大衣、皮衣和羽绒衣等,因此洗涤方式很有讲究。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秋冬衣服该如何清洗吧!

一.毛呢类衣服

f20a9faeb60d4839b6da38315a1af970_副本_副本.jpg

洗涤方式

1.洗涤温度不宜过高,水温控制在30~40℃最佳,温度过高容易出现折痕且不易烫平。

2.洗涤纯毛织物时需用弱碱性或中性洗涤剂,不能直接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涤纯毛织物,否则会导致毛纤维相互咬在一起,使织物缩水变形。尤其是织物组织松散的羊毛衫、围巾等。

3.毛料服装,手洗最佳,实在是犯懒不想手洗,建议用滚筒洗衣机。比较高档的毛料服装,必须用手工刷洗,刷洗时用力要适当,洗涤后要充分漂洗干净,再用醋酸水处理,使得纤维光泽更鲜亮。

4.晾晒毛料衣物要反面晾晒,放至通风阴凉处,不宜在强光下暴晒。

日常保养

1.毛呢类衣服应择阴凉通风处晾晒,干透后方可放进衣柜,并放适量的防霉防蛀药剂。

2.将毛呢类衣服收藏在衣柜中,需保持通风透气,保持干燥。高温潮湿季节时,应晾晒几次,防止霉变。

3.各种毛呢类衣服应以悬挂存放在衣柜内,放入箱里时要把衣服的反面朝外,以防褪色风化,出现风印。

二.牛仔布料类

20160530204912_8685b79ac3dca436bf6101977998206a_7_副本.jpg

洗涤方式

1.将牛仔布料的衣服翻过来,在倒有适量白醋或食盐的水中浸湿30分钟左右,这样有利锁住颜色。深色的衣服必定会有少许的褪色,而白醋或食盐可以尽量保持原有的光泽。

2.牛仔布料的衣服不宜用千万别用热水浸泡,不然会很容易缩水,水温控制在30℃左右最佳。

3.牛仔裤不宜熨烫,需保持自然的裤型。

4.洗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将里面翻过来洗,可以有效减少褪色,日常清洗尽可能减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尽量不要用洗衣粉,碱性洗衣粉很容易让牛仔裤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涤。

5.翻过来晾晒,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阳光暴晒,容易引发严重的氧化褪色。如果要脱水,同样要翻过来脱水,时间不要太长,一分钟即可。

日常保养

1.洗牛仔裤时,先用盐水(盐水浓些)泡一段时间再洗就不容易掉色了;洗牛仔裤尽量不用洗涤剂,洗涤剂会加速掉色。

2.牛仔布料的衣服不宜暴晒,不然裤子会变硬,阴干对保持衣型大有帮助。晾衣服时把衣服翻过来,在阳光照射下不会那么容易掉色。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