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阴雨天这些室内锻炼可以照旧

【字体:   2018-10-21 13:06:28   来源: 网络综合  

健身锻炼是生活质量的体现,近些天来,北方雾霾,南方阴雨。但对待运动的消极与懒惰,可不是坏天气造成的。我们虽不能控制天气,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情。面对坏天气及各种困难,喜欢健身的人们总会有办法解决。

1.空中脚踏车

20150511091653975.jpg

平躺于床上,双腿曲膝抬高90度,双手自然放置。将一腿踢出,脚背要打直,收回之后,另一脚踢出,像在空中踩脚踏车。可以达到锻炼腿部的目的。

2.平板支撑

1118711615_14613197258481n.jpg

俯卧,两肘打开与肩同宽,肘关节支撑于地面,上臂与躯干尽量保持90度。两脚尖并在一起减少支撑面积。颈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使头、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腹部肌肉、盆底肌收紧,使脊椎骨处于自然生理弯曲的形态。自然呼吸,禁止憋气,髋关节不能下落或向身体两侧倾斜。

3.深蹲

123.jpg

双腿分开与肩齐,蹲下,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保持3秒,站起再下蹲。通过拉伸臀部以及上下关联的肌肉,消耗多余脂肪,完善肌体轮廓,有助于腿部及臀部肌肉力量的训练。

4.蜷缩起坐

U2444P8T1D556762F913DT20071008093729.jpg

双臂交叉紧抱胸前,双腿弯曲,脚后跟距臀部30~50厘米,脚掌放平,脚尖勾住家具底沿,上身向后平躺;起来时躯干和头部前倾,尽量碰触脚尖勾着的家具。1分钟里不间断地尽力重复。这一动作能强健腹部肌肉,避免脊椎下端疼痛和保持良好的身姿。

5.俯卧撑

12620730_917933.jpg

这个动作男女有别,女生的话,双膝着地,小腿翘起,头至膝保持平直,双掌伸平,手指向前,在肩下方撑地,掌距与肩同宽。然后用胸部伏触地面,继而用双臂撑起至臂伸直。

男生的话,双膝要离开地面,整个躯干成一直线,足尖着地。这项动作能锻炼上肢、肩和胸部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利于保持良好身姿,避免含胸、驼背。

室内健身注意事项

在家做运动,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安全性,二是动作的标准性。保证空间足够大,地板上不要有过多杂物,避免不慎摔倒时磕碰。其次,要充分做好热身,这样才能达到比较好的运动效果,而且也可以减少运动受伤的可能性。最后做完运动后还要注意肌肉放松和休息。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