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狗狗健康过秋冬

【字体:   2018-10-19 15:10:01   来源: 网络综合  

天气渐渐凉了,我们都需要添衣盖被了,那狗狗们也是需要好好呵护的。狗狗在注意保健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运动锻炼和饮食调理。

timg.jpg

秋冬锻炼贵在坚持,当暖阳当空照的时候,可以和狗狗一起到户外晒着太阳、爬爬山、一起嬉戏,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那碰上了下雨天,也别偷懒,可以在家里玩"丢球、捡球"的游戏,能够帮助它们在秋冬季控制体重不发胖。如果狗狗被雨淋湿的话,回到家里记得要帮它吹干毛发,以免感冒。另外天气转凉后,狗狗的食量要比其它季节大,饭后消化的时间也会长一些,所以不要在狗狗吃饱后就运动,这样很可能会引起消化不好的问题。

timg (3).jpg

除了勤锻炼,狗狗在秋冬季也要细心的护理,注意卫生,狗窝的垫子要定期的换洗,保持乾燥,至少要一个月清洗一次,每两个星期给狗狗洗一次澡。但是也不能洗得太勤了,隔三差五就洗澡反而阻碍了它自身的免疫系统,容易得皮肤病。给狗狗洗澡,要使用专用的沐浴液,不要用人所用的,因为给人使用的沐浴液没有驱虫、驱蚤的功能。而且要冲洗干净,残留在毛发里的沐浴液也会使狗狗得皮肤病的。此外,主人们也要记住每个月都要在洗完澡之后给狗狗涂抹一次体外驱虫剂。

timg (1).jpg

最后就是狗狗的饮食,秋冬季节为了保暖,消耗大,给狗狗的饭量应该要比夏天多一些。至于是不是还要给狗狗补充点什么营养,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长期喂狗粮的,很多狗粮已经算好了均衡的营养,每天的狗粮只要量够了,也不用再额外进补其他补品了。另外一种是习惯喂饭菜的,这个季节可以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像玉米、稻谷、胡萝卜、肉汤,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如果您家里备有动植物油脂的话,将油脂捞在饭菜里就更妙了,狗狗吃起来既可口,又补充了能量。当然有一点是最重要的,记得把你吃剩的骨头和菜里的盐分,过滤干净再喂狗狗吃!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