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为何秋季易“悲秋” 应对方法要知道

【字体:   2018-10-18 11:12:04   来源: 网络综合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寒凉之秋,一直多被古代文人骚客所吟诵。的确,秋凉以后,阳光照射开始减少,人体内的褪黑激素逐渐增多,人的情绪难免消沉低落。加上阵阵凄风惨雨,自然界草木枯萎,花叶凋落,往往使人触景生情,多愁善感,尤其对于饱经半辈沧桑老人来说,一生颇多坎坷,常会引发凄凉、垂暮之感,产生忧郁、悲伤等情绪。

cc64515d08374221bd01d74254a5020e_副本.jpg

预防“悲秋”有效的方法是心理调节,切莫“秋雨晴时泪不晴”地自寻烦恼。秋天,乃“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的大好季节,是收获的季节,大可不必自寻烦恼,失意伤感地“悲秋”。在秋天要注意精神调养,设法改善种种不良心境,提高对不良刺激的耐受性,避免不良情绪的干扰。

一要宁心安神,静心养气,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自己的情绪,逐渐适应气候的变化。

二要多接受有益的光照,多晒太阳。在室内可用模拟太阳光谱的“全光谱”灯泡代替白炽灯等“不全光谱”灯泡。

三要多接受负氧离子,经常处身于净化的自然环境之中,如郊野、园林等处,可使精力充沛,减轻不安情绪。

四要多参加户外活动,或登高远足,或水中泛舟,或琴棋书画,或养花垂钓,或闻曲起舞,使秋愁在愉悦之中悄然而去。

1830-110H916295286.jpg

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应注重养心和养肝,多喝玫瑰花或菊花茶、莲子茶,因为它们有清肝解郁的作用,长期喝对于抑郁很有帮助。

早餐一定要吃,尽可能食用牛奶、蛋、水果,补充蛋白质与钙质的摄取量,以增强耐力与意志力,经常不吃早餐的人,不但无精打采而且意志力也较薄弱。平时也可多吃莲藕、莲子、小麦、甘草、红枣、龙眼等,这些食物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焦虑、抑郁很有帮助。核桃、鱼类等含有较多磷脂,也会帮人们消除抑郁。

U10895P693DT20141102005445.jpg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