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感冒容易喉咙痛 不服药可试试这些天然食材

【字体:   2018-10-10 10:20:32   来源: 网络综合  

夏秋交替,气温开始变化,一不小心,冷空气就会将感冒带到自己身边,喉咙痛也是常有的事,如果感冒不想吃药的话,也可以试试用这些天然食材来治愈。

治愈感冒喉咙痛的天然食材

1.jpg

生姜:生姜并不只是驱寒,它还能治疗喉咙痛和清除鼻塞。

甘草:甘草止咳的功效是一流的,没错,感冒喉咙不舒服咀嚼一小块甘草,也可以加蜂蜜来泡茶喝,它可以抗菌,缓解喉咙痛。

大蒜:吃大蒜或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因为会影响口气,但大蒜的确是可以抵抗细菌,更是可以缓解喉咙痛。

冰糖:冰糖炖雪梨可以缓解咳嗽,有一部分作用是冰糖带过来的,其实冰糖也是中药的一部分,只是大家平常多是拿来烹调食物多一些而已。感冒喉咙痛时,可以试试吃一颗冰糖来缓解疼痛。

缓解喉咙痛的方法

1.柠檬和蜂蜜水

20170926094643705.jpg

柠檬含有很好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缓解感冒喉咙痛等症状,配合蜂蜜服用,抗菌的特性就更加强烈。

2.盐水漱口

盐可以杀菌,感冒喉咙痛时,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消除口腔内的细菌。盐不用很多,一杯温开水放1个矿泉水瓶盖那么多盐就够了,需要注意的是,要坚持3天早中晚用其漱口。

3.温开水

喝温开水真的可以快速排掉自己身体内的毒素,加速身体的一个康复。

4.加湿器

现在的写字楼,一年四季都是开着空调,空气干燥肯定对喉咙的康复起到拖延的作用,所以,在办公室配备一台加湿器很有必要,湿润喉咙,有助于减缓你的疼痛。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