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国庆长假将至 旅行该注意什么?

【字体:   2018-09-30 11:20:38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年的国庆长假马上就要到啦!广西的天气晴好稳定,气温也非常宜人,没有高温没有暴雨,大家痛快去玩吧!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现在冬景、秋景、夏景都可以玩赏到,趁着长假出游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假期出游要注意什么呢?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一、旅行证

003.jpg

1、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入境的唯一有效证件。

2、签证:须根据出行国领馆要求办理签证!护照被涂鸦过、撕裂破裂,签证内页不够的请及时换证。

3、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指赴港澳台地区旅游须必备的旅行证件,并根据前往地办理有效签注有效期。

4、国内旅行不管乘飞机或高铁、火车、轮船,都需中国公民身份证。

二、衣物

002.jpg

出门旅行是对自己的调整和放松,行囊的多少、穿衣的舒适度都是影响旅行质量的重要元素。因此,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国外游,出行前都要先了解旅游地的天气、地理、人文风俗等状况,准备适应当地气候和生活的衣物是相当必要的。旅游者要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这一点对年老体弱者尤其重要,到南方温暖地区旅游,要备一些单衣,如果到北方旅游则要准备保暖的衣物。如果爬山或者遇到当地雨季,要提前准备好衣物和雨具,防止生病。

三、饮食要讲卫生

006.jpg

旅途中保持身体健康的首要问题就是时刻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旅行中的饮食最好遵循“烧热、煮熟、去皮”的原则,避免进食受细菌、毒素等污染的食物。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不喝泉水、塘水和河水。尽量在住地餐厅用餐,自备餐具和水具,既方便又卫生。

四、住处舒适安静

004.jpg

节日出行,必不可少要预订宾馆。很多人已经习惯在线订房,但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时有消费纠纷发生。例如,订完房要入住时却发现没有预订成功,或者房间被平台订到另外一个城市等。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线订房后,最好再直接与预订的酒店电话确认,确认无误后再放心出行。同时,建议消费者在预订酒店时,最好关注酒店的装修情况,尽量避免入住新装修酒店,以防装修污染过重而造成实际无法入住。

为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选2至4人间,与陪同人或旅伴在一个房间,便于照顾。不要图省钱住潮湿、阴暗、拥挤的房间,以免影响睡眠,体力不支,或诱发疾病。

五、乘车莫要倚窗避免过度疲劳

005.jpg

假期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在驾车驶抵目的地后,请尽量把车停在光线明亮、人员聚集的地方,并记得关闭车窗紧锁车门,同时切记不要把贵重财物遗留在车内。

若是长时间将肩、臂部靠在玻璃上,会因此而受风着凉。尤其是患有颈椎病或类似疾病的朋友更得注意。

六、自驾游要注意安全

001.jpg

假期出行,安全第一。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旅行线路。自驾出行的消费者应提前保养检查车辆,确保用车安全;亲子游旅途中一定要时刻关注儿童安全,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玩耍、远离视线。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