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警惕初秋过敏

【字体:   2018-09-13 09:49:08   来源: 网络综合  

9月、10月的假期真的好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外出愉快的玩耍呢,广西这几天秋凉的气息是越来越浓。也有很多朋友陆续出现了秋季过敏的症状。比如皮肤经常很痒、开始脱皮、脸上出现红白不一的小块,这些都是秋季过敏性皮炎的症状。

timg (2).jpg

秋季过敏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是季节变化。最主要是气温的下滑、空气湿度的降低这两方面。第二是,气象因素变化的程度,超过了人体的适应能力,从而破坏了人的机体平衡,于是导致了过敏。第三是接触的过敏源增多。秋季的空气是一年中最不好的时候,空气中的尘螨、花粉、细菌含量很高,当我们吸入这些过敏源也比夏季多得多,过敏性鼻炎常常在秋季复发,就是这个原因。

timg (3).jpg

已经有过敏症状的朋友,不能着急,因为治疗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防治过敏我帮大家总结为4个步骤8个大字:敷药、忌口、整洁和锻炼。敷药就是常涂抹脱敏的药物,在涂药之前最好先用温水清洁皮肤,毛孔打开之后能更有效的吸收药物。过敏性鼻炎的朋友,可以用淡盐水清洗鼻子,因为盐分能够缓解狂打喷嚏、流鼻水的症状。其次是忌口,什么麻辣火锅、炸鸡啤酒,这些辛辣刺激的美食就暂时告别吧,多吃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玉米、红薯这些谷类,以及核桃、板栗等坚果类,这些都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改善皮脂腺的好东西。第三是保持居家环境的整洁,因为很多过敏源往往来自于日常生活,所以保持家里干净卫生,就意味着远离了过敏源。最后是勤锻炼,自己的身子骨强壮了,就自然而然和很多病症告别了。

timg (1).jpg

各位女生们也要注意,一些刺激性的化妆品、护肤品也会导致过敏的,要减少使用的频率,让身体去适应气候的变化,预防过敏。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