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天气炎热睡什么席子好?教你选对凉席凉爽度夏

【字体:   2018-08-21 10:58:28   来源: 网络综合  

当下正值三伏天,广西天气炎热,湿度高,人体感觉十分闷热,炎炎夏日降温神器除了空调,还可以睡凉席,该如何选择现在比较常见的几种凉席?来一起看看吧!

竹席

u=322087086,1935652189&fm=27&gp=0.jpg

适宜人群:降温效果好,适合怕热的年轻人,不建议患有关节炎的中老年人及怕着凉的人使用

竹席最常见的有两种:竹条席和麻将席。竹席表面光滑,本身自带凉性,降温速度较快,躺在上面,感觉非常凉爽。

竹条席的柔软度较好,席面平滑,因此比麻将席更受欢迎。而麻将席虽然降温速度快,但由于“麻将块”之间有缝隙,容易夹住肉,而且硬度大、透气性差,导致吸汗效果不佳,近年来“人气”下降。现在,麻将席经常用于坐垫。

选购指南:尽量选择竹面颜色均匀、平滑度好的席子。某些半黄半黑的凉席,可能是劣质竹子制成的,建议不要购买。此外,市场上还有一种名为“碳化席”的竹席,是将竹子放入高温炉中加热、形成炭化,所以竹片颜色较深,多为深棕甚至近黑色。选购碳化席时,要仔细闻一下气味,若能闻到木质香气,说明品质较好。

清洗保养:用湿布清水擦洗,通风阴干即可。

草席

u=3245954444,3802073494&fm=27&gp=0.jpg

适宜人群:价廉物美,适合病人、老人及体弱者,不建议婴幼儿及皮肤敏感者使用

草席具有悠久的使用历史,历史上的“席”就是指草席。草席多产自南方,以宁波为主要产地。草席多由蔺草编制,也称蔺草席,是一种纯天然的凉席。

由于价格低廉、凉性较竹席更温和、质地更柔软,草席曾经风靡市场。草席的吸水性较强,拥有良好的吸汗能力,但也因此,它的席面易变黄破损、不耐用,且易受潮。此外,由于草席是纯天然产品,还易滋生螨虫。近些年,市场占有率在下降。

选购指南:选购席面编织紧密、平整舒展、席边光滑、颜色均匀且能闻到草香的草席。由于草席不耐用,不要到无证商贩处购买。

清洗保养:草席要特别注意防潮,“桑拿天”或梅雨季节时须每天用清水擦拭、阴干并晾晒。晾晒时,最好正反两面交替进行,有助于将草席里的湿气彻底蒸发出去。

织物席

timg (3).jpg

适宜人群:温度适中,非常适合全家人用,特别是老人、婴幼儿、孕妇等

现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凉席是织物席,而织物席又分为冰丝席、仿藤席、亚麻席等材质。其中,亚麻席最受消费者欢迎。织物席是以原生、再生或合成纤维混合编织而成,这种材质的凉席具有柔软、透气、吸汗、排湿、易折叠等优势,而且制凉温和,属中性凉席。在空调低温环境下,织物席降温速度慢;在炎热环境下,其回温速度也很慢。

选购指南:由于织物席大多经过染色,过敏体质的人建议选择单色或色彩较素的产品。

清洗保养:冰丝席和亚麻席既可手洗,也可机洗;仿藤席只能用湿布擦,建议用清水清洗即可。水洗后,挂在阴凉通风处阴干,避免暴晒。在北方“桑拿天”时,建议每天晾晒凉席,平时一周擦一次即可;南方地区的居民更要多晾晒凉席,特别在梅雨季节更要注意保持凉席清洁。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