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葱的保健价值  四种情况下不能吃葱

【字体:   2018-08-17 16:01:35   来源: 网络综合  

葱是大家耳熟能详也是老少皆宜的一种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家在日常饮食中或者做美味佳肴的时候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关键调味料。夏天没胃口, 菜里加点葱,葱有一种能够刺激胃液分泌的物质,可以刺激食欲。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葱的营养价值吧。

07155056B55E8CB9BA8AC82B4F1512D96B8E6E98.gif
大葱(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葱的营养价值:

1、促进消化吸收: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2、解热,祛痰: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的作用。

3、抗菌,抗病毒: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4、葱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防癌抗癌: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预防老年痴呆:葱可以让大脑保持高速的运转,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痴呆。

7.改善脑血栓:葱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舒缓人体的一些血管,促进血液循环。

葱的保健价值及食谱 四种情况下不能吃葱
小葱拌豆腐

四种情况下不能吃葱:

1、小葱拌豆腐: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2、葱炖狗肉、公鸡肉:很容易导致上火,爱上火的人尤其应该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葱炖狗肉可能会加重病情。

3、吃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4、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适宜吃葱:六味地黄丸是中医中的瑰宝,葱是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你可知这两者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效应吗?葱、蒜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对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虫积内阻、痢疾等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的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用六味地黄丸期间是不适宜吃葱的。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