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阴雨天就不防晒保湿?雨天偷懒护肤两大误区

【字体:   2018-08-16 10:45:08   来源: 网络综合  

阴雨天时,没有灼灼烈日,你是否连防晒霜也懒得涂了呢?很多人认为,没有阳光就不用防晒,其实紫外线无处不在,即使是阴雨绵绵的日子也要做好防护哦!除了防晒,有些人在阴雨天也喜欢偷懒而忽视保湿,空气湿度不代表肌肤湿度,不防晒不保湿,你的肌肤就会跟阴雨天气一样糟糕,下面这两大阴雨天偷懒护肤误区,你犯了吗?

U10513P1275DT20150421175021.jpg

雨天偷懒护肤误区一:没阳光就不防晒

阴雨天,致使皮肤晒伤的UVB紫外线虽然大大降低,但是能晒黑皮肤的UVA却仍然存在,并且它的穿透力极强。

何况职场office lady每天面对电脑,也会受到一定的辐射,所以防晒作为护肤的最后一步最好做到风雨无阻呢。

雨天防晒建议:

1.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品

abd24acab24a44fc9c5ea0157ddb1a52_副本.jpg

防晒品须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均匀涂抹在肌肤裸露处,尤其是额头、颧骨、鼻梁和上唇等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是最易晒伤的。此外,如果所在环境比较潮湿,建议挑选防水型的防晒用品,防晒品要定时补擦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线。

2.聪明地使用遮阳物

71d880200b4f4072a52aab097b6eaf5a.png

宽檐帽能给眼睛、耳朵、脸、背部和脖子都提供一定的遮阳作用。可过滤几乎100%UVA和UVB的太阳镜则能大大减少光暴露对眼睛的损伤。材料致密、宽松的服装能够为身体提供额外防护(雪纺、薄纱的遮阳效果恐怕会大打折扣)。

雨天偷懒护肤误区二:空气湿度大就不保湿

雨天保湿建议:

56de369c1172c.png

潮湿的空气能降低皮肤水分的流失,这时候的锁水效果会比较好,但是并不代表你的皮肤就是水润的。如果觉得皮肤发痒,紧绷,那就说明你的皮肤属于缺水状态。

休息一晚以后,清晨起床皮肤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吸收也达到一天中的最佳状态。没错,补水就是在这时。用多于平时二倍的化妆水拍遍全脸,如果脸十分缺水,就多拍几遍。补水效果超棒哟。

而用于锁水的乳液和锁水精华就可以减少用量,闷湿的空气会增加皮肤负担而难以吸收营养成分过高的护肤品。这时应以保持毛孔通透性为主要任务。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