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时尚休闲的小雨中漫步

【字体:   2018-07-20 10:14:11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段时间广西雨水比较多,也许大家会觉得雨天不好运动健身,其实也不尽然,小编可以给大家推荐一种休闲时尚运动——“小雨中散步”

4_副本.jpg

现代医疗气象学研究表明,小雨中散步有许多晴天散步无法比拟的健身作用。尤其是一场大雨过后雨势减弱阳光初现只剩些雨丝淅淅沥沥洒落的时候,空气含有大量负离子,这些负离子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被称为“空气维生素”,而雨中散步是有一定运动量的,通过我们的腿部、臀部、腹部等一些肌群交替收缩和放松,生理负荷逐渐增强,呼吸加深,肺活量扩大,有利于呼吸新鲜空气。其次,在霏霏细雨中,树木花草更翠绿艳丽,道路和建筑物更洁净,也有利于消除阴雨天气引起的人体情绪郁闷症。

2_副本.jpg

此外,在气温较高的夏季和初秋,冒着小雨散步,无异于进行一次天然的冷水浴,雨滴对颜面、头皮、肌肤进行“自动”的按摩,常常令人神情气爽,耳目一新,疲劳和烦愁顷刻俱除,同时还会大大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1_副本.jpg

雨是在高空形成的,雨滴会受到一定的空间射线辐射污染,小雨滴降落到地面需要20至30分钟,这个过程中,雨滴受到的辐射污染会消失,而大雨滴降落至地面的时间短得多,它所受的污染来不及消散,会随之降到地面。所以,大雨中散步对人体健康就没有什么好处。那么,什么样的雨算是小雨,适合在其中散步呢?一般来说,雨滴细小,在空中如丝如雾,落地时不溅起水花,在平地上不产生明显积水,这样的雨就是小雨。

小雨中散步开心又保健,但也要注意几点,首先,绝对不能在雷雨天外出散步。第二,雨中散步需要穿上防滑的鞋子。第三不要穿得太过单薄,散步时间也别太长,在雨水把身上的衣服湿透之前就该停止,停下来后及时擦干身上的雨水,换上干衣服以防着凉。第四,空气质量较差,有雾霾的时候飘落的小雨往往夹带着大量污染物,这时就不适合进行雨中散步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