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跑步怎样减肥最快?

【字体:   2018-07-15 11:00:17   来源: 网络综合  

不少人都知道,夏天跑步减肥最快,那么怎样跑步减肥才能达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呢?

跑步注意事

1、新人要循序渐进

很多刚加入长跑锻炼的跑友,往往凭热情,想跑多少就跑多少。这样很容易积累疲劳或受伤,久而久之也容易对跑步失去兴趣。因此建议大家要循序渐进,单次最长跑步距离(10公里左右),最好不要超过自己最近很舒服地跑过的最长距离的20%。若单次最长跑步距离要超过15公里,那么最好不要超过自己最近很舒服地跑过的最长距离的10%。

2、跑步贵在坚持

长跑最重要的要点在于心肺功能,要提高心肺功能,就需要坚持长期跑步。一般来说,每周至少要跑3~4吃,才能让心肺功能逐步提高。

3、跑步不要过量,且要控制强度(速度)

跑步虽然要坚持、循序渐进,但是也要注意量。建议想减肥的跑友每周运动量在20~30公里之间,每公里速度在6~7分钟之间。例如,每周20公里,每周四次跑步,平均每次6公里,每公里速度7分钟,这样就跑42分钟,运动时间基本上够了。

跑后拉伸

1.小腿拉伸

c07c7ef04e4146ddaf57e65f1b4f0e20_th.jpg

两臂分开,按在墙上。两腿一前一后分开,前腿弯曲,后腿伸直,两脚均伸直向前,后脚跟放在地上,感受小腿肌肉拉伸感,保持15~30秒;换腿。

2.韧带拉伸

两腿交叉,两脚紧挨,弯腰的同时膝盖伸直,试着用手摸脚或身体贴向双腿,保持15~30秒钟;换腿。

3.臀部屈肌拉伸

两腿一前一后分开,双脚指向前,身体保持直立,用手按压大腿,同时臀部向前运动,直至到臀前部和后腿大腿上方感觉到拉伸感,保持15~30秒;换腿。

4.四头肌(大腿前方肌肉)

直立,抬起左脚置于身后,用左手抓住左脚,膝盖尽量并拢,用左手慢慢将左脚拉向臀部,直至四头肌有拉伸感,保持15~30秒;换腿。

5.拉伸大腿内部和腹股沟处,又叫“蝴蝶式拉伸”

坐下屈膝,脚底相对置于身体前方,尽可能把脚靠近腹股沟处,脚尽量靠近地面。保持15~30秒钟。如果能轻松做到这个动作,试着尽量把身体向前倾保持15~30秒钟。

6.三头肌(上臂外侧肌肉)

将左臂向身体右侧伸展,用右手按压左臂肘关节使之尽可能贴近右肩,保持15~30秒钟;换胳膊。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